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18-07-03 17:44:12 Tue  来源:杭州网


全国各地考试结束,各大中小学学校的陆续放假,一年一度的暑期消防安全尤显重要。

无论在家避暑还是外出旅游,都要切记身边的消防安全。由于暑假时间长,气温高,每年暑假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

案例一

  2018年6月25号中午12点半左右,泡崖小区宏乐街21号楼二楼一户居民家失火,这起火灾就是家里的3岁男孩儿,玩儿打火机引发的。

失火的是1单元2楼1号居民家,客厅过火,窗玻璃被烧炸裂,塑钢窗弯曲变形,部分家具被烧,地上还散落了不少废纸盒,所幸两个卧室没有被火灾殃及。

案例二

2014年7月19日,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双历村的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火是从中间的房间开始燃烧。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房屋的房顶已被烧穿,为防止火势蔓延,战士们架设梯子爬上房顶对起火的房屋进行控制。经过近3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但大火还是将3间民房烧毁。

事后经过消防官兵调查,火灾原因是事主家中的小孩和几个小朋友在堂屋点火烧废纸造成的。这起火灾不仅将自家的房屋完全烧毁,还险些烧了邻居的多间民房。

事后,小孩的父母从外地赶回,对此他们也表示很无奈,由于家庭条件受到限制,他们夫妻在外打工多年,每到暑期的时候往往就把孩子留给老人看管,在缺乏看护的情况下,孩子的顽皮最终导致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浙江消防为大家整理了暑假期间消防安全小贴士,希望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温消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