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负气跳入池塘 杭州长运司机纵身一跃去救人
发布时间:2017-05-12 10:27:0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长运司机救人视频截图

救人的胡立权师傅

    杭州网讯 5月10日上午,在双峰村一茶室旁池塘边围了很多人,人人都对路边停放的浙A6E812大客车驾驶员竖起大拇指,发生了什么事?

    围观的人都知道,这个小伙子就在几分钟前连鞋子都没脱,纵身一跃跳入池塘,救起了一落水老婆婆,现在他正在大巴车里凉衣服。据了解,他就是杭州长运巴士公司驾驶员胡立权师傅。

    老婆婆与家人发生口角跳入池塘

    原来,当日,胡立权师傅正在执行杭州长运包车中心指派的包车任务,客人是某检察院一批老干部,在双峰村一茶室开展老干部活动。上午10点多,该村一老婆婆因与家人发生口角,跑出了家门,见家人在后紧追不舍,竟负气跳入了茶室外面的池塘。

    正在茶室歇息的客人们听到声响纷纷探头查看,只见落水老人仅剩头发漂浮在水面了。就在此时,驾驶员胡立权一个箭步跑过去,毫不犹豫纵身一跃跳了下去,将落水老人救了上来。

    据悉该池塘水深超过2米,胡师傅把老人救上岸后,交给了她随后赶到的家人,自己早已全身湿透,脚上的鞋子也满是淤泥。之后,胡师傅默默地回到大巴车上。因是一日包车,胡师傅并没有携带换洗衣物,只能在车上将衣服上的水拧拧干。

   司机勇救落水老人 做好事不留名

    落水老人的儿子得知是大巴车驾驶员救了他母亲,赶到车上表示感谢,发现胡师傅光着膀子正在拧湿衣服,鞋子也湿透。他感激地询问胡师傅的姓名,并想为胡师傅买一双鞋子,被胡师傅拒绝了,不停地说:“这只是小事。”“别人也会这么做的。”绝口不提自己的姓名。

    目睹整个过程的人们非常感动,得知这是检察院老干部活动的驾驶员后纷纷夸奖“你们检察院连驾驶员都充满正气!”该检察院老干部办负责人许先生连忙澄清:“这是杭州长运集团的驾驶员。”

    茶室里还有一位刚从美国回来与朋友小聚的女士用手机拍下了胡师傅救人的过程,她激动地说:“在这个把老人当老虎、连老人摔倒都不敢扶的时代,有这样的好人太正能量了!我要把这个视频发到国外的媒体上,让他们看看我们中国的好人!”

    5月10日下午,杭州长运巴士公司总经理王建平接到许先生通过集团包车中心转达的电话,才得知驾驶员胡立权勇救落水老人的故事,并立即联系了胡师傅,了解情况。

    胡立权依然是那句话:“这是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据悉,胡师傅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他的眼里,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分内之事和义务。

作者:通讯员 严全盛 姜娟娥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