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17-04-06 17:40:0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钟建银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于4月7日至4月12日举行。

政协委员报到个个有备而来。

    4月6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之江饭店报道。入住下榻宾馆后,委员们都忙着梳理自己带来的提案和发言稿,力争“委员声音”能更好地传递。

    今后五年,是杭州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刚过去的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杭州确定了要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战略目标。今年两会,城市国际化、创新驱动、人才教育等词汇,成了委员们提案的关键词。

    特邀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此行带来了两个提案,两个提案都是关于杭州信息安全方面的内容。他相信,这次两会一定会为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杭州信息经济发展在跨越新台阶上指明方向。

    教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黄美丽则一直关注着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服务工作。其实早在2012年,她就提出了加快推进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服务工作的建议,提出后不久,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就印发了相关文件给予意见落实。今年,她在往届提案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的建议,希望能够进一步明确主管部门,推进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工作尽快落实。

    市政协委员王春凤对于G20召开后的第一次市两会十分期待,她也带来了关于文化创新方面的提案。“杭州的斑马线让人、公园免门票费等这些举措都会让外地人感觉到十分温馨、有气度。所以我希望可以打造杭州的创意集市品牌,这样可以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等。例如可以将大学生的原创产品放到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公共场合的创意集市去售卖,这样不仅可以给来杭旅游的游客留下较深的印象,也可以将杭州的品牌文化宣传出去。”

    市政协委员、杭州桐庐建银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钟建银对于建筑业的《最低中标法》有着自己的看法,“《最低中标法》出台后有一些单位为了争取中标,非正常的压低价格,导致中标后偷工减料、材料质量不合格等等。这样不仅不符合我们国家质量强国的发展目标,也与《招投标法》中择优选择中标单位的价值有些不同,所以我希望可以取消《最低中标法》。”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将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去,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之江饭店报到。

来自教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黄美丽接受杭州网专访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之江饭店报到

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之江饭店报到。

来自社科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夏烈接受杭州网记者专访。

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之江饭店报到。

作者:记者 王川 韩璐 实习生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