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好看好吃又好玩 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24 17:32:58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开幕

市民戴上VR眼镜体验采摘环节

海鲜大餐引人馋

    杭州网讯 11月24日,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在萧山区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今年农博会的主题是“高效生态、特色精品、绿色安全”,参与展示展销的企业超过1200家,汇集全国特色农产品超过1万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浙江之最展区,直径1米多的大灵芝、30多公斤重的娃娃鱼、有吉尼斯纪录的青蟹王、还有用鸵鸟蛋、鹅蛋、孔雀蛋等组成的“蛋世界”,可谓是琳琅满目。

    记者看到来逛展会的市民带上了VR眼镜,这可不是在玩游戏,画面中正在显示的是采摘的过程,将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环节,在这里便可身临其境。

    “这两只兔子怎么这么大!”有市民惊奇地喊道,原来在美丽牧场,现场就放着两只浙系长毛兔,一只长毛兔的大小是普通兔子的好几倍大,除此以外,在美丽牧场还能看到乌小猪,湖羊和宠物蜂,前来拍照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农博会上,美食与优质农产品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传统农耕展区,有古法豆腐的“点豆腐”和试吃现磨豆腐等互动;现场有宁波雪菜腌渍,还免费派发厨师制作的雪菜年糕汤;嘉兴粽子有达人教你用正宗的传统手工艺包粽子;台州古法制作红糖,展示榨汁、开泡、赶水、打沙、成型等手工熬制红糖工艺。

    不仅可以吃吃吃、买买买,还可以带着孩子玩玩玩的浙江省农博会,你心动了吗,快趁着周末,去看一看吧。

作者:记者 郑媛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