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瓜沥 为小城市点赞

2015-11-27 07:46    杭州网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瓜沥 为小城市点赞

    杭州网讯 11月26日,全国网媒的记者来到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瓜沥,看萧山的小城市建设样本同时感受这里浓厚的人文气息。

  瓜沥镇宣传委员钟祥说,2014年,瓜沥镇开启新一轮小城市培训试点三(2014—2016)行动计划,确立了打造“杭州都市经济圈临港工贸新城”的功能定位,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于小城市建设。

    瓜沥办事服务中心集聚各种功能,服务广大群众

    记者们随后走进了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瓜沥分中心,分中心主任李海峰介绍了分中心整体运行情况。瓜沥分中心应瓜沥小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于2011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2013年初实施扩容完善,并于当年8月正式运行。

    目前,中心现有区级进驻部门18个,镇级进驻部门7个,服务窗口61个,各类工作人员89名,办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三大类共33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18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150余项。

  李海峰主任说,分中心总办公面积为2700余平方米,总共4层,其中1层为便民服务类窗口,1层便民服务大厅环岛东面为镇级部门窗口,西面为社保、就业服务,南面为房产管理、市民卡服务的办理;2层为行政审批类窗口,2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环岛东面为工商注册一条龙,西面为建设工程审批一条龙,南面为中介服务窗口;3层为瓜沥镇招投标中心,3层招投标交易中心设置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农村产权交易及代理公司3个窗口;4层为中心管理层。

    大气的场所,崭新的装修,记者们赞不绝口,有记者不禁竖起大拇指:新投入的瓜沥镇办事服务中心,高端大气,展现了小城市风采和独特魅力,更重要的是,服务大厅多功能整合在一起,真正为民办实事,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让群众得实惠,为瓜沥点赞。

    走进任伯年博物馆,感受浓厚的人文气息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曲苑长廊,任伯年博物馆仿佛让人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在历史的风雨中一代画坛圣手悄然逝去,留下的却是不朽的作品和伟大的品格。

    记者在瓜沥的最后一站到达了刚刚建好开放的任伯年纪念馆参观。任伯年作为我国近代杰出画家,是浙江山阴航坞山(今萧山区瓜沥镇)人,他在“四任”之中成就最为突出,是海上画派中的佼佼者,他的杰出艺术成就受到世人瞩目。

    任伯年是浙江山阴航坞山(今萧山区瓜沥镇)人,他重视继承传统,融汇诸家之长,吸收了西画的速写、设色诸法,形成自己丰姿多采、新颖生动的独特画风。任伯年主要成就在人物画和花鸟画方面,往往寥寥数笔,便能把人物整个神态表现出来,着墨不多,而力有余。其线条简练而沉着,有力而潇洒。

  他常画钟馗,塑造了一个心胸磊落、不怕鬼,不信邪的气魄。他的花鸟画,总是把花和鸟连在一起,突出禽鸟,有时花卉只作背景,整个画面充满了诗的意境。他把传统的人物画和花鸟画向前推进了一步,对我国传统绘画的发展有着一定影响。代表作有:《东津话别图》、《松下闻箫图》、《苏武牧辣羊图》、以及肖像画《沙馥肖像》、《高邕像》、《吴昌硕像》图。

    小城市有着大能量

    在瓜沥新区,一个总投资2.3亿元、形似“鸟巢”的瓜沥文体中心即将结顶;总投资近18亿元的小城市建设项目——“七彩小镇”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就将动工建设;东灵江边,景观改造后,河道两岸的绿树红花衬着清水碧波,秀丽宜人,成为老百姓闲暇时散步休憩的好去处;商业街上,店铺林立,热闹繁华;公园里、道路旁,草木青翠,生机盎然。瓜沥,正以坚实的步伐,追逐着由“镇”到“城”的梦想。


来源:杭州网    作者:

首席记者 房臣波 通讯员 赵麟溢 高颖

    编辑:陈焕    
     图库
南极动人心魄之美
赵丽颖变“白马公主”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全球绝佳荒野奇景
周杰伦一家三口幸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市打响黄标车淘汰最后“歼灭战”
杭州市“歼灭”黄标车只剩最后一日了,截至目前全市仅剩余最后的1万余量黄标车,即日起,杭州市各相关部门将以最严格的管理措施,加快黄标车淘汰。[详细]
·“奇思妙想浙江行”杭州站决赛 “虚拟现实体验”项目拔得头筹
·杭州青少年创新大赛答辩会开幕 孩子们脑洞大开“玩”科技
·喜迎峰会英语热 道德模范孔胜东带领司机学英语
·杭州市打响黄标车淘汰最后“歼灭战”
·杭州要立法管理餐厨废弃物 私自售卖“泔水”最高或将罚5万
·秋裤还没穿?明天杭州低至-2℃ 下半年最冷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学生与务工人员可订团体票
·只有一次机会,用一句话让熊孩子安静下来,你该怎么说?
·产学研一体化再升级 浙大在下沙设立教学基地
·在杭州余杭 交通事故案件可全部网上处理
·醉美浙大紫金 初冬色彩斑斓
·“鱼眼”里的杭城秋色
·杭州梅灵路“最美渐变色”,错过等一年
·鸳鸯西湖水中秀恩爱
·航拍的杭州简直美呆!
·临安小镇居民为患有白血病青年献爱心
·这些老人从北方骑行到了西湖
·太子湾公园深秋开出樱花一朵!
·秋雨和秋叶似乎更配哦
·杭州白塔公园满园“黄金甲” 美翻啦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 [网友建议]开办杭州电视台体育频道宣传亚运会
· [网友投诉]北城枫景园南侧道路无人打扫
· [网友咨询]萧山驾校的学员富阳为什么不让考了
· [网友投诉]池塘庙路东口附近乱停车现象严重
· [网友建议]德胜路与东新路交叉口建设标准人行道
· [网友建议]在大润发和江南时代之间建一座天桥
· 【杭网会客厅】“钢琴界的白求恩”吴夷畅谈钢琴演奏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史上规模最大南宋文物展——浙博“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开幕
· 马可•穆勒、斯琴高娃、刁亦男等现身余杭径山 为中国首个微电影小镇助阵
· “文墨尚一”叶尚青书画大展在浙美开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