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年计划整治45条河道 打通7条断头河

2015-03-22 17:22    杭州网

“杭州河道”微信正式上线

    杭州网讯  今年杭州汛期还会积水严重吗?哪里的断头河将要打通?哪条河道沿岸环境会大大改善?今天,杭州市市区河道整治建设中心透露,今年计划整治河道45条(段),完成其中20条(段),打通7条断头河,建设闸站4座。

这些工程的开工建设有三大“功效”,一是有助于改善与提高市区河道的防洪排涝功能;二是通过河道整治和配水泵站建设,改善河道水质,局部恢复水生态,三是通过景观绿化建设,使河道两岸绿化景观得到根本转变,极大改善了周边的居住环境,尤其是改善上塘河沿线、三墩北片区及申花片区河道水体环境。

同时,由河道中心推出的“杭州河道”公众微信平台也正式开通,市民可以扫一扫二维码,或者关注微信号“hangzhouhedao”添加。通过官方微信,市民可以实时查看杭州河道整治情况、整治成果以及河道历史文化等内容,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建议,还可以直接留言。

九沙河今年全线贯通

备塘河完成一期整治

在今年计划开工整治的45条河道中,各个区都有涉及,在市级河道中,主要有两个,一是城东的九沙河全线贯通,二是备塘河的提升改造工程。

九沙河一期和三期相继完工并已投入使用,效果已经初显。今年要完成整治的是二期工程,整治后,九堡一带内涝将被根治。

备塘河全长12公里,从东新河一直到石大线,共分为三期整治。今年,将完成一期工程(东新路-铁路)的整治。

由于整条备塘河途径文晖、三里亭、笕桥、丁桥等大型居住区,特别是笕桥地区,由于地块尚未开发,农村河道又处于原生态状态,河面宽度窄的地方大约只有几米,河道淤积严重。

记者了解到,其中备塘河三期(钱家河—石大线)现状最差,因而也最为关键,整治后,河道宽度将从7-8米拓宽至20-30米,水质将明显改善,防洪排涝功能上也将大大提升。

排涝骨干机场港

将缓解城东内涝

城东地区中,除了非常重要的九沙河,另一条机场港也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机场港西起备塘河,东至和睦港,全长约5955米,呈东西走向,流经笕桥、九堡镇、乔司一带。

目前,机场港是一条断头河,断头范围为江干区宣家埠至余杭区和睦港,长约1155米。

为什么说它是排涝骨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机场港连通着上塘河与和睦港,作为上塘片区“四横两纵”中的“一横”,这条断头河的打通,不仅沟通了水系,同时也改善了水质。

主汛前打通育英河断头处

位于西湖区三墩镇的育英河,西起光明路,东至永兴河。这条全长1080米的河道,河床淤积严重,平均淤积深度有1.5米,河道多处生活垃圾堵塞,甚至已经成为了停车场。

同时,两侧居民生活污水任意排放,河道水质恶臭为劣五类,因而育英河的综保整治迫在眉睫。

“每次下大雨,附近的新时代市场仓库、虾龙圩村等区域都会有严重积水,最深处大概有20厘米。”西湖区河道综保中心的孙工说,断点打通后,将连通永兴河、娄家湾和浙大护校河,水系活跃起来,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也将逐渐提升。

据了解,断点将在今年6月主汛前打通,之后将进行两侧景观绿化等配套工程,计划全部整治将于年底完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太阳风暴"击中"地 ...
金黄花海添春意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伊能静秦昊泰国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想喝明前茶?西湖龙井首批春茶3月20日开采
“今年的西湖龙井茶早熟品种‘龙井43’开采时间为3月20日,晚熟品种‘龙井群体种’在3月27日前后也可开采。”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秘书长叶剑华说。[详细]
·“创业周末”来杭州 美国领事:杭州是个有趣的城市
·周末天气晴好 西湖景区交通爆堪比旅游旺季
·我们“裸婚”吧!(组图)
·清明时节一大波青团来袭 杭州周边青团都啥样?
·杭州余杭一名6岁女童不幸溺亡
·玩网络游戏赚钱买毒品 杭州一瘾君子潜伏多年终被抓
·杭州今年计划整治45条河道 打通7条断头河
·2015年清明期间杭州扫墓人数预计超230万
·踩花拍照引网友不满
·全城皆樱花 赏花踏青正当时
·杭州太子湾公园内第二波樱花吐露芬芳
·这些“老古董” 你知道几样?
·春雷一响 杭州下了汤圆大的冰雹?
·方便!萧山机场巴士票能网上购买了
·Duang!杭州地铁站可以用杭州通买东西了
·据说这几天 全杭州人都在忙同一件事情
·杭州值得一去的十大独立书店
·仙境一般的太子湾简直美醉了
·杭州美食九条街,你都吃过吗?
·史努比来杭州啦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 [网民好建议]个人“微商”存在诸多问题需政府部门关注
· [网友建议]尽快移交运新花苑南侧的绿化用地
· [网友投诉]石桥路辅道交通标识不清
· [网友咨询]办理杭州市少儿医保需要什么条件
· [媒体聚焦]杭州交警将严管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 [最新发布]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出炉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