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边吃边玩边看 上官竹笋盛宴落幕

2015-03-21 23:23    杭州网

“毛竹王”颁奖,“毛竹王”上胸围55.5厘米。

“全笋宴”擂台赛进行中。

书画大师在泼墨画竹

    杭州网讯3月21日,群山环绕,蒙蒙细雨中的富阳上官乡迎来一场“竹笋”的文化盛宴—第三届上官“春天,相约在竹乡”竹笋文化节。

    富阳上官乡除了是著名的“中国球拍之乡”,它还有“毛竹之乡”的称号。此次文化节设置了以“竹笋”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前期的“竹乡寻春”、上官采风、“毛竹王”评选、竹编竹雕大赛等活动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今天文化节的开幕式上,整个“春天,相约在竹乡”雅集活动进入高潮。

    美妙的歌舞声中,伴随着淅沥沥的小雨,品尝着最新鲜的春笋,莫不是这个春天最快意的事情。很多今天来到上官乡的人,都享受了如此快意的一天。广场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各类节目以上官乡的竹笋文化精心编排,让观众在享受歌曲的同时了解了上官的竹笋文化。

    文化礼堂内,也好一番热闹,因为“全笋宴”的擂台赛正在进行着。上官乡的专业厨师和民间厨师同台PK,只为烹饪出上官毛笋这一“舌尖上的美味”。厨师们游刃有余的烹饪着一道道美食,“不淡定”的反而是围观的人们,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他们一边感叹一边用相机拍照录像,精彩的擂台赛甚至吸引了一群外国友人。

    每道菜看起来都精致无比,如何评判甚至难倒了专业评委们。最终获得“笋仙居”杯“全笋宴”擂台赛专业厨师一等奖的是上官笋仙居,民间厨师一等奖的是剡溪村。

    “我们的打分是根据作品创意、菜色以及营养搭配,今天专业厨师和民间厨师表现都很出现,完全不分伯仲。”一位专业评委在采访中说道。

    今天揭晓的还有上官乡的“毛竹王”,经过前期评选,“毛竹王”称号被上官乡大盛村黄土岭上胸围在55.5厘米的巨竹摘得。

    此外,竹雕竹编大师们,这些坚守传统手艺的老一辈,在现场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给大家展示竹子的艺术。富阳日报的小记者们今天也感受到了竹海深处的野趣,游竹海、挖出笋.....玩得不亦乐乎。

    书画自古少不了竹,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杭州市级书画名人进行了“风雅上官”的书画创作,美丽上官的摄影展同时举行。

    “我们希望通过通过此次活动的看展,进一步发展上官文化软实力,搭建竹文化和球拍产业交流平台,让上官成为文人雅士聚集地和真正的浙江体育用品之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编辑:汤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太阳风暴"击中"地 ...
金黄花海添春意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伊能静秦昊泰国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今年计划整治45条河道 打通7条断头河
今年杭州汛期还会积水严重吗?哪里的断头河将要打通?今年杭州计划整治河道45条(段),完成其中20条(段),打通7条断头河,建设闸站4座。[详细]
·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进行时 杭州电子科大火爆开考
·“创业周末”来浙大 美国领事:杭州是个有趣的城市
·周末天气晴好 西湖景区交通拥堵堪比旅游旺季
·我们“裸婚”吧!(组图)
·清明时节一大波青团来袭 杭州周边青团都啥样?
·杭州余杭一名6岁女童不幸溺亡
·玩网络游戏赚钱买毒品 杭州一瘾君子潜伏多年终被抓
·杭州今年计划整治45条河道 打通7条断头河
·2015年清明期间杭州扫墓人数预计超230万
·踩花拍照引网友不满
·杭州太子湾公园内第二波樱花吐露芬芳
·这些“老古董” 你知道几样?
·春雷一响 杭州下了汤圆大的冰雹?
·方便!萧山机场巴士票能网上购买了
·Duang!杭州地铁站可以用杭州通买东西了
·据说这几天 全杭州人都在忙同一件事情
·杭州值得一去的十大独立书店
·仙境一般的太子湾简直美醉了
·杭州美食九条街,你都吃过吗?
·史努比来杭州啦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 [网友投诉]西塘河水质有异味
· [网友投诉]城北商贸园桶装水店铺扰民
· [网友咨询]萧山户籍能去大江东读书吗?
· [网友投诉]出入境大厅护照办理现场拍照收费
· [网民好建议]个人“微商”存在诸多问题需政府部门关注
· [网友建议]尽快移交运新花苑南侧的绿化用地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