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双浦地区公交覆盖率提升至90%

2015-03-11 19:0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去年4月份,杭州网巴士之家论坛网友发帖称:杭州各乡镇板块之中,公交最不方便的是双浦地区。不过今年年初,随着社区微公交的开通,双浦地区公交覆盖率提升至90%。

    巴士之家有网友认为,如果暂时不考虑萧山、余杭的话,那杭州公交最不方便的应该是双浦地区,那是真正的不方便,基本都靠黄鱼车解决问题。19楼的网友也曾吐槽,每去市区一次,要到转塘转车,车程近2个小时。

    记者从杭州公交六公司了解到,双浦地区因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资源的制约,公交车无法覆盖到各个村落,市民出行大多采用电瓶车、摩托车等方式,交通很不方便。

    今年2月6日,杭州公交首先在双浦地区开通了1401和1402两条微公交线路,解决了周浦与袁浦的联接问题,在兰溪口村、黄沙桥可换乘进入转塘的主干线路。1401、1402路开通后,覆盖了周富村、杭富村、翁家埭村、白鸟村等17个村庄,双浦镇公交覆盖率由原来的53%提高到90%。

    当地居民张先生说,以前去市区要先叫个黄鱼车再转公交,“现在可以掐着时间点出门,招一招手就能上车。想去市区买东西的,不用再和别人拼车,坐到公交换乘点,乘坐普通公交进市区。”

    近日,为了让更多的人熟悉微公交,了解微公交,在巴士之家诞生11周年之际,巴士之家联合杭州公交集团第六汽车分公司举办了微公交试乘体验活动。

    1402公交线路沿途田园风景尽收眼底,清新的空气更是令人心旷神怡。试乘期间,不断有附近的村民在路边观望或是直接进行候车乘坐。几位老阿姨在路边招手候车,她们说这条线路的开通让她们出去买菜,购物,甚至进入主城区都方便了很多,省了很多的力气。

    巴士之家的网友说,相比于其他的公交线路,1402路线路非常特殊的一点就是在小江村和老北塘路段之间有一段掉头折返的路段。这是由于道路条件的限制所不得不做出的设计,这样的走向设计也使得该路段沿线的市民第一次零距离地能进行公交接驳,他们的出行也变得更加地方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国设计达人花30 ...
两名残疾人十载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最可爱女高 ...
Angelababy晒cos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将于3月15日起施行
《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将于3月15日起施行,对“7天无理由退货”、“个人信息保护”、“预付款消费”等多方面的消费者权益及相应的处罚办法作出了具体规定,违法者最高可处3万元罚款[详细]
·杭州限牌政策要调整了
·给跪!女诗人余秀华几个“拉倒吧”一个“你猜” 撂倒杭城众记者(视频)
·杭千高速首个旅游休闲驿站年底建成
·政协委员俞敏洪谈“创业”:95%的项目缺乏创新 鼓励创新型创业
·医保定点药店老板竟是大毒贩 药剂师是出货马仔
·杭州双浦地区公交覆盖率提升至90%
·气温就要升上20℃ 准备好迎接春天了吗
·杭州规定网络交易骚扰消费者最高罚2万
·孩子也能秀一秀!“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新添“少年组”
·浙江工商发布2014年度消费投诉评析报告 服务类消费投诉居首位
·冬天离去 西湖水暖谁先知?
·新金温铁路年底通车两小时来往杭温
·这些特色元宵汤圆今晚你吃吗?
·西湖边最早的一拔海棠花开了
·郭庄杭州兰花精品展即将开幕
·3月12日植树节,杭州喊你去种树
·别再宅了,杭州3月的每个周末可以这样安排
·当年专业第二,毕业后却留校做保安
·西湖边桃花开啦!
·杭州将新增一个公园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 [网友投诉]弘慧路路面修复预计10天内完成
· [网友投诉]墩余路部分路段近期实施路灯配套
· [网友投诉]石桥街道已确定有垃圾袋发放
· [网友投诉]之江东路多坑洼,为何没有维修?
· [网友咨询]费家塘路-石桥路何时能完工?
· [网友投诉]姚家坝河道游步道无护栏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