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5年杭州拟办“十件实事”

2015-01-16 19:4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6日,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会上,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中,公布了杭州市2015年“为民十件实事”。从意见稿中公布的“为民十件实事”来看, 内容涵盖水环境治理、交通出行、食品安全、养老服务、垃圾分类、雾霾治理、人居环境等领域,围绕杭州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

     与去年相比,“十件实事”除了继续改善交通出行、大气污染及食品安全治理等项目外,加快电商服务网络建设、新增法律援助站点等成为今年的“新面孔”。

    新面孔值得期待,老面孔力度依旧。 

    今年的十件实事是:

    1、努力促进社会就业。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2.91万人,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72万人。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200家,带动就业6000人以上,组织6万名大学生参加实训和见习训练。

    2、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

    市区完成黑臭河道治理30条(段)。完成3万吨/日污水截污纳管项目300个。完成城市河道清淤30条(段)30公里30公里。市区治理积水项目100个。完成农村河道综合整治300公里。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485个村,受益农户14万户以上。完成山塘水库除险加固120座、中小河流重要提防加固90公里。改造水利排灌渠道450公里,新增旱涝保收面积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5万亩。

    3、持续改善交通出行。

    开通试运营地铁4号线首通段、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新辟10条、优化30条公交线路。新增、扩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00处,新增、更新公共自行车3000辆。新建成46000个停车泊位。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450公里。

    4、强化食品安全治理。

    加强无证照餐饮的整治规范,固定场所无证无照餐饮整治率达90%以上,大中型以上餐饮企业100%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持证小餐饮量化分级管理率85%以上。提升学校食堂餐饮量化分级,全市学校A、B等级达到80%,学校午餐配送单位“阳光厨房”建设率达到80%。食品定量检测达5批次/千人,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处置率达95%以上。新创建放心农贸市场35家。

    5、加强养老为老服务。

    新增养老机构床位5000张,新建500家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杭州户籍60周岁以上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及重点优抚对象、60周岁以上失独人员、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购买1份意外伤害保险。优化“智慧养老”服务,依托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市级养老服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发放“智慧养老”服务终端3万台。

    6、加大雾霾治理力度。

     实现全面淘汰黄标车目标。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推进纺织印染、化纤、印刷包装、木业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成30家以上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年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1000吨以上。开展加油站、油罐车及储油库的油气回收工作,回收450吨以上。

    7、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完成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配租房源4000套。完成21996户农村住房改造、146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改善和提升10.5万人。主城区消除或增亮1000处暗区。新增管道燃气用户5万户。新增城市绿地260万平方米。

    8、丰富城乡文体生活。

    建设农村文化礼堂100个。为100个城乡社区提供图书、演出、电影、辅导、器材等文化服务,为社区群众展示特色才艺提供平台。新建健身公园、健身广场、健身中心等城乡公共体育设施20处,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名。

    9、加快电商服务网络建设。

     继续推广建设社区E邮站快递包裹智能存取服务平台,主城区新建站点800个以上;新增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服务站(点)500个以上。

    10、加强法律援助和服务。

    深化律师进社区等活动,新增法律援助站点108个,举办法律讲座250场以上,为中小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提供义务普法,为10万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各国战斗机飞行员自拍
中国空降兵数千新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全球最奢华私 ...
“娱”乐场:看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站春运增开至贵阳、成都等临客83对
1月6日临客列车票开售,如果你在此前的抢票大战中“空手而归”,那这几天要盯紧了。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杭州(东)站春运期间增开至贵阳、重庆、成都、怀化、南昌、武昌、郑州、阜阳等方向临客。[详细]
·上塘路德胜路口斑马线上一老太太被出租车撞伤
·杭产舞台剧《魔幻仙踪2》首映圆满落幕 即将开启全国巡演
·地铁专家“把脉”杭州4号线首通段
·杭州旅游要升级 更多景点将免费
·2015年杭州拟办“十件实事”
·杭州8个项目列入2015年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
·火锅店频曝黑幕 杭州将启动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顾雪飞被任命为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金承龙被任命为杭州市体育局局长
·早高峰秋涛路洒水车碾死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子
·余杭葛家车村内一车辆凌晨着火
·萧山小伙结婚 16辆豪车开道
·网曝杭州土豪婚礼当场解刨鳄鱼
·杭州火车站的前世今生知多少?
·杭州地铁4号线站点可以仰望“星空”
·换个角度看钱江源头 美呆了
·杭州有了微警车 萌萌哒
·灵峰腊梅进入盛花期 香气满溢
·杭州地铁4号线站点最美天花板 炫酷极了
·村民家中水井冒烟 这是为啥?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网友建议]开展全市整治机动车远光灯行动
· [网友咨询]秋涛路北往南到华润万家如何调头
· [网友咨询]小和山高教园区小学何时开建?
· [媒体联动]车辆虚线变道加塞插队也违法
· [媒体聚焦]顺丰开通杭州去往蒙古国快递
· [网友建议]356路公交在闲富北路设站点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