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冬日库肯霍夫:“厨房花园”里的梦幻时光(图)

2010-12-17 00:00    杭州网

库肯霍夫公园附近的花田。

库肯霍夫公园一边是条河,河对岸是牧场。一辆拖拉机正在劳作。

库肯霍夫公园内的风车。

冬日的库肯霍夫公园,游人不多更显幽静。

库肯霍夫公园的梦幻不是一个传说

岁月流逝,荷兰人对郁金香的钟爱却历久不衰,她与木鞋、风车、奶酪并称为“荷兰四宝”,成为荷兰的象征。从1949年建园到现在,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一直是荷兰最负盛名的旅游地之一,同时在世界上也闻名遐迩。

每年3月27日~5月22日,700多万株、占地10英亩的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各种球根名卉争妍斗艳。花展中的花卉,都按事先规划设计的美丽图案,散植在园内各处,组成巧夺天工的美妙图案,展现出自然与人工和谐统一的奇观。除了春季花展外,库肯霍夫公园夏季花展也颇吸引人,如2001年夏季花展就自8月2日到9月16日维持了近有一个半月。其间可以欣赏到包括天竺牡丹、秋海棠、百合花与剑兰在内的各种夏季花卉。最近几年,花园都会设计一个特别的主题,例如2008年的主题为“库肯霍夫中国年”,园内花卉主题全部围绕中国进行设计。库肯霍夫在受到世界游客青睐的同时,也得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喜爱。据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有超过35,000名中国游客前往库肯霍夫参观,达到历史之最。

旧园区的茱莉安娜展示馆、自然花园、水花园、主题花园与园内最热门的景点--“风车区”等都是经久不衰的精彩看点,120棵橡树步道连接旧园区与新园区,参天古树让你恍若置身童话世界。这里的7个花园每年都要重新布局并重新栽种植物,在库肯霍夫的灵感花园内,沿着15公里的步行道,漫步其间您可以一边享受周围的秀丽景观,一边为自家花园汲取灵感。

累了倦了,绿荫下有舒适的靠椅。园内的小餐馆可以解渴、进餐兼歇息。餐馆前有喷泉,还有音乐小马戏表演,逗人开怀大笑。园内还安装了一架巨型风车,上面有层"观台",可以登高饱览满园秀色。如果游兴未尽的话,还可以骑脚踏车享受花中漫游的不凡乐趣。

库肯霍夫公园,的确是一个令人魂牵梦萦的如画之境——哪怕是在寒风料峭的冬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施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我是漂亮的男宝宝
科技改变生活
深夜出租车被宝马撞飞1...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