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下城新闻网:自主创新推动下城企业创新发展

2012-08-01 08:55    杭州网

随着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区工作的推进,近年来,下城区涌现了一批依靠知识产权发展的科技企业,这些企业通过有效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实现了创新发展,全区高新产业和专利申请、授权快速发展。

创新基金成果丰硕。近日,科技部、财政部发布2012年第一批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公告,区科技局组织推荐上报的杭州伯勒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分流程建模的锅炉性能一体化仿真设计软件”等12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部立项支持,国家支持金额达770万元。创新基金自1999年实施以来,通过无偿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金投入等方式扶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近年来下城区高度重视创新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2009年以来的四年中已累计立项52项,获得国家资金支持4582.5万,极大地激发了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使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和产业化,培育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新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创新型企业引领发展。近年来,为了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了《下城区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下城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财政扶持政策》等科技扶持政策,通过政策引导,落实措施,进一步强化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意识与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成果的应用与产业化。同时,鼓励和支持企业申报各级创新型示范、试点企业认定,推进创新型城区的建设。截止2011年底,下城区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浙江省创新型试点(示范)企业,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等12家企业被认定为杭州市创新型试点(示范)企业。汉鼎信息目前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一级资质,该企业已成功上市,已经成为建筑智能化领域的领头羊。今年1-6月份,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61.1亿元,同比增长12.2%。

知识产权成为发展动力。为实现以知识产权支撑经济高质、高效发展,下城区积极采取措施引导企业加快推进专利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化。2012年上半年,全区专利申请1539件,专利授权1811件,同比分别增长了28.79%和38.25%。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测设计院2011年专利授权达103件,累计授权专利达248件,设计勘测收入达21.75亿元,年纳税达0.98亿元。两年来,下城区新增区级以上专利试点示范企业51家,全区专利产业化项目从2010年的174件增至254件,专利项目产值从39.62亿元增至48.01亿元,专利产业实现利税从2.9亿元增至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9%、21.2%和34.5%,成效显著。

小微企业后劲十足。自2010年杭州市开展“雏鹰计划”企业培育工程以来,下城区已有73家企业列入“雏鹰计划”培育名单,涵盖电子商务、信息软件、物联网、智能交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不同领域,其中杭州诚道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销售收入突破2800万,已经占据浙江省公安交通管理软件市场50%以上的份额,成为浙江省公安交通管理软件的最大供应商;杭州在信科技有限公司拥有2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11年高新产品销售占总销售收入的90%以上。小微科技企业为下城区解决就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活力,为全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后续动力。


来源:下城区科技局    作者: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老外的视角看中国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 ...
瞬间囧了
约旦制成世界最大 ...
伦敦奥运多棱镜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从产业创新到全民创新 市委读书会企业家谈科技创新
    为了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划杭州全面实施创新强市战略、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期两天的杭州市委读书会继昨天的主题报告之后,今天进行了主题演讲。专家和企业家以自身经历就这些问题,各抒己见。[详细]
·我是小小神箭手 “小候鸟”体验射艺
·探营地铁九堡站 内部装修进入倒计时(组图)
·面包着火 3人成功脱险
·杭州交警开展四小车集中整治行动
·杭州地铁2号线车辆信号系统落定
·大学生体验城管:他们不容易
·浙江发布海浪Ⅲ级黄色警报 渔船防台形势严峻
·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起丢 打工者八万元被冒领
·百老汇影城谢绝外带食物 律师认为是霸王条款
·杭州公交为站名改错 首批修正6个站涉及10余条线路
·康桥街道推行隐患整治指数化
·曙光路自来水管爆裂
·萧山南环路一EMS快递车起火
·挽弓射箭 "小候鸟"体验射艺
·微新闻:香港义工来杭传授亲子小游戏
·小伙子要跳三桥
·军民“八一”长跑 行程累计7个马拉松
·一男子推车门高架上跳河
·萧山一30吨液碱车侧翻
·轿车撞货车 两人火中遇难
·NO.8 高温下的职业精神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网民好建议]“四小车”整治 需要长治久治 
· [记者出击]拉手网团购的KTV券 消费受歧视?
· [网民好建议]建议取消新西路规划
· [网民好建议]绕城高速袁浦出口改种低矮植物
· [媒体联动]费者不满意服务,却退不了卡里的钱?
· [媒体联动]前一轮课程还没结束 又被劝着报了下一轮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饶公离杭 西泠印社110岁时再回来
· 百年西泠印社 迎来第七任社长饶宗颐
· 孔仲起:坐观海潮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