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萧山网:18个实践点 62个岗位供孩子社会体验

2012-07-09 09:23    杭州网

党湾有条“春泥一条街”

党湾当地人都知道,镇上的政和路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春泥一条街”,为镇上的未成年人提供了18个实践点,62个丰富多彩的体验岗位。

党湾当地人都知道,镇上的政和路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春泥一条街”。这条原本普通的街道,因为一些店铺门口整齐挂出的“春泥实践点”,变得有些不一样。从去年开始,党湾镇政府在萧山区文明办的推动下,将政和路命名成“春泥一条街”,为镇上的未成年人提供了18个实践点,共62个丰富多彩的体验岗位。

市场管理员、超市搬运工、服装销售员、图书整理员、文明劝导员……岗位虽然平凡而又普通,但孩子们却在这些岗位上,扮演了角色,体验了生活,同时,也有了感悟和收获。

今年5月份,党湾镇镇中村的周启宸有了一次难忘的经历。今年才11岁的她,在村里“春泥俱乐部”的组织下,通过“春泥计划·体验一条街”活动,体验了服装店迎宾员的工作。

本以为迎宾员的工作很简单,只要在客人来时说“欢迎光临”,走时说“欢迎下次光临”,哪知道才站了不到半个小时,第一次体验大人工作的周启宸就站得腿酸。“要做好迎宾员,除了一直站着,还要鞠躬和微笑。”周启宸的妈妈发现,这次体验之后,周启宸有了小小的改变。跟着妈妈逛街的她,再看到商店迎宾员的鞠躬、微笑时,会很自觉地说声谢谢。

同样有收获的,还有同村的陶奕楠。去年8月份,她在“春泥一条街”体验了文明劝导员的工作。其任务是劝导行人不要乱丢垃圾,还有要把电动车、自行车放在规定的黄线里。可一上任,她就发现,这份工作说说容易,做做难。“第一个劝导的是一位阿姨,她的电动车没按规定停,我一开始胆小,做了好久的心理斗争,才鼓足勇气告诉了她。谁知道她马上就对我说了声不好意思,还把车子停好了。”陶奕楠开始认识到,每份工作都很不容易。

原本只知道待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的孩子们,开始走出家门,走进社会,还长了见识,有了收获。最高兴的,莫过于家长。“‘春泥计划’不但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还通过春泥俱乐部等等形式,让孩子不出村,就能听到名师讲课,还带着孩子去体验生活,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陶奕楠的妈妈说。

据了解,“春泥一条街”是党湾镇政府在区文明办推动下,做好“春泥计划”工作的一项创新。“春泥计划”由省委省政府在浙江全省推广,旨在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的实践体验活动。“春泥一条街”的灵感,来自于杭州的嘟嘟城。在嘟嘟城,孩子们可以像大人一样,求职应聘、创业工作,体验各种职业。何不在党湾试点乡村版的嘟嘟城?这条整合了社区教育资源,让孩子长见识增才干的“春泥一条街”就这样诞生了。新颖的活动形式,也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今年上半年,党湾镇利用节假日组织了4次活动,总共有250多位“春泥学员”参加。据了解,“春泥计划”在萧山区推广三年以来,已经在各镇街“生根发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冯俏蕾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今夏感受比利时风情
山村小学里来了“ ...
凌晨宁静的杨公堤
希腊新政府赢得议 ...
一周娱乐新鲜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首辆公共自行车被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永久收藏
这辆代表了杭州建设低碳城市的创新举措和卓越成就的“800001”号自行车公共自行车,是杭州市第一辆公共自行车[详细]
·后杜威时代绿城平稳起航 客场0比0战平青岛
·杭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开营 小候鸟暑期不孤单
·杭州首辆公共自行车被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永久收藏
·白蚁“组团”来袭 如何将其拒之门外?
·三年后的回访:浙江工商大学创业牛人赵泥
·浙江省第六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杭州获好成绩
·陈凯歌不玩大制作 新片《搜索》关注网络文化(图 视频)
·杭网义工现场测试蔬菜农药残留 当季蔬菜更让人放心(图)
·西安民办教育行纪实(二)在“西译”感受“东方哈佛”魅力
·“民主投票”劝退是一场冷漠的抛弃
·杭州“小蒲公英”夏令营开营
·宾利堵门 奥迪难行
·废品收购站废液化气瓶爆炸起火
·杭州-运城-乌鲁木齐航线开通
·飞来峰景区值班长上岗 游客有问题就可以找他
·九堡要建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余杭塘河出现大量死鱼
·半夜拉了一对男女 为关车门出租车司机挨了一刀
·男子钱塘江游泳引来虚惊一场
·玩笑开大了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西湖边的草坪 踩不起啊
· 转塘新村小吃街: 移动摊贩多,垃圾扔路中央
· [媒体联动]六乘客五星级酒店电梯被关37分钟
· [媒体联动]曙光新村凌晨18个电表全部爆燃
· [部门发言]杭州46个网络交易平台已基本完成实名认证制
· [部门发言]杭州市新增一批医保定点机构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饶公离杭 西泠印社110岁时再回来
· 百年西泠印社 迎来第七任社长饶宗颐
· 张爱玲作品《爱》被搬上戏剧舞台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