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下城新闻网:下城区开展“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

2012-06-28 08:53    杭州网

6月21日,由下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工委、团区委、献血办联合组织开展的“热血铸就下城精神、闪亮繁华时尚之区——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在下城区行政中心举行,广大党员群众以献血的实际行动向党的91周岁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才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龙,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洪明以及区政协副主席张红舞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参加献血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

此次活动是一场爱心的聚会,更是一次弘扬奉献精神的现场会。现场献血的大军中,一位和善可亲的老者第十次挽袖伸臂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他就是三届区政协主席赵洁生。他不顾年龄偏高、事务繁忙,每逢“七一”前夕,总是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倾注对党的感情、对群众的爱心。“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是这样信奉的,更是这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的,他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的干部群众。

“第41次”,这个数字的出现引起了现场的轰动,这个数字的主人公更是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他就是杭州美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立佐先生。他默默的坐在体检桌前,递上他的无偿献血证,工作人员目光扫过已献血栏时,映入眼帘的却是惊人的“41次”。据了解,他还曾在德国捐献了500毫升,无偿献血对于他来说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更是他表达爱心的一种方式。

“我去年就是跟赵主席一起献血的,今天又碰到了,真是有缘分!”说这句话的是一位叫王坚的小伙子,他也是连续第三年献出自己的热血了,他特别赞同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他表示,他会继续坚持。

任国栋,一位70多岁的退休老人,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穿梭在献血队伍中,一会儿指导着献血者填写表格,一会儿又为刚刚体检合格的献血者端上了甜甜的糖水,一会儿又为因第一次献血而紧张的献血者打气鼓劲。从老者的口中我们得知,他从1989年与无偿献血结缘后,直到55周岁的年龄限制,23年的坚持,90次的捐献,创造了全国的献血记录。他自退休后,就开始转战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他说,“我自己献过血,比较懂,做献血志愿者更有说服力”,他就是这样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他人。

短短的一场献血活动,在热情中开始,在温暖中延续,在感动中结束,但是,现场的每一位献血者、志愿者、工作人员都知道,并且坚信,这只是一场启动仪式,我们每一位人都是这场爱心、奉献的延续者、推动者

据统计,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现场共有394人成功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86760毫升,其中有24人一次性献血400毫升,32人一次性献血300毫升。同时,现场还设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咨询和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咨询处,据了解,现场共有2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2人进行了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接受相关咨询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来源:区红十字会    作者: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旅行者》
"蛟龙"探索海底
我很生气!
四年一觉伦敦梦
高考落榜的大明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2年杭州市区中考招生录取分数线划定
    杭州市区2012年各类高中第一、二批招生录取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分,第二批招生录取学校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含“3+2”和五年一贯制高职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60分。[详细]
·富阳一水库发生坍塌 300多居民紧急转移(图)
·吴斌家属上街散发红丝带 提醒市民注意行车安全
·清纯美女+尖山杨梅=各种惊艳!
·我家对面惨变“红灯区”?彻夜滚动的电子屏让人伤不起
·摄影师创业不顺 遥控“盗窃团队”偷了老东家
·永嘉破获特大网络赌球案 近期专赌欧洲杯涉案金额2个亿
·福特车被树“绊倒” 四脚朝天躺在凤起东路
·暑假伊始孩子的安全你做好准备了吗?
·公司老总倒在酒桌之上
·当官员作秀成为“常态演出”
·酒店玻璃屡碎 下面车辆屡伤
·C仔当选杭州免费单车吉祥物
·幸福生活刚开始
·“Do都城”暑假专场30日开启
·杭州成为全国减免收费项目最多、金额最大的副省级城市
·钻地找隐患
·早到了2小时
·淡定雨伞
·印颂西湖——全国篆刻名家共庆西湖申遗成功一周年
·名山名湖同庆申遗成功一周年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网友建议]关于有效引导微博良性发展的若干建议
· [网友咨询]房屋置换需办理哪些手续?
· [网友举报]建德警方包庇电鱼人 派出所澄清
· [网友投诉]中介欺骗我们,还扣押了押金
· [网友咨询]白石路什么时候全线贯通?
· [媒体联动]小区车位使用权被公司大量购买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汪世瑜:巾生魁首
· 章太炎纪念馆书法精品赴国家博物馆展览 20余件文物均首次面世(图)
· 周大风:弦歌不辍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