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萧山网:29支“村村闪亮女子文体队”今亮相

2012-06-27 08:54    杭州网

跳健身操、打太极拳、吹葫芦丝、舞龙……

今年要在全区所有村(社区)全覆盖

晚饭后,上了年纪的妈妈们聚在一起唱歌跳舞锻炼身体,这样的情景你想必不会陌生。今年,萧山区妇联将在全区所有村(社区)推广女子文体队,今后,这些队伍都将有个好听的名字——“村村闪亮女子文体队”。

村里建起“村村闪亮女子文体队”

闻堰镇黄山村的陈建文今年42岁,是“舞动三江”女子文体队的一员。每天晚上吃完饭,她会和文体队的姐妹们一起,到村里的花园广场里唱歌跳舞。

这支文体队以退休妇女为主,年龄最大的已有63岁。从2003年七八个文艺积极分子自发组建开始,通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壮大到了40多人,几乎把全村爱唱爱跳爱运动的“半边天”们都网罗了进来。文体队里,大家各有所长,有的是打腰鼓高手,有的会打太极拳,还有的擅长跳扇子舞。一个带动一群,渐渐地,大家都成了“多面手”,一人会多样“绝技”。2008年,这支队伍在区里的一场比赛上打响了名气。于是,这些原本闲在家的“妈妈们”多了一项工作——排演节目,外出演出。村里非常支持她们这项活动,出钱做了5套华丽的演出服,平时的化妆费用村里也包下了。

和“舞动三江”女子文体队类似,党湾镇庆丰村的“锦绣原野金色庆丰”文体队,也在3年间从几个人发展到了30多人的规模。队长陈小员说,现在,队员们已经把这当做了一项“事业”。“我们还专门邀请了学校音乐老师,帮我们排舞指导呢!”

今年全区所有村(社区)全覆盖

“舞动三江”、“锦绣原野金色庆丰”,这两支拥有好听名字的女子文体队,是萧山区目前29支村(社区)“村村闪亮女子文体队”中的两支。这29支队伍,是萧山区女子文体队中的佼佼者,文体队的擅长项目,除了常规的打太极拳、打腰鼓等等,还有健身操、舞龙、吹葫芦丝等新兴项目。区妇联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女子文体队实现全区村(社区)全覆盖。

区妇联历来重视家庭文化建设,基本形成了以户为单位,以家庭文艺爱好者为主体,以自编自导、自发自演、自娱自乐为形式的家庭文化基础,并先后举办了两届家庭文化艺术节。今年,区妇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文明幸福新萧山的号召,积极拓展家庭文化的内涵和形式,全面组建“村村闪亮女子文体队”。到目前为止,已有义桥、瓜沥、楼塔等多个镇街实现了女子文体队的全覆盖。一些镇街,还在推广女子文体队中,想出了新办法。城厢街道就将街道内城市社区与转制社区进行了文艺结对,结对的内容,当然也包括了女子文体队的组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冯俏蕾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日的芬芳
罗布泊深处的铁路小站
超美味广东小吃
全球最佳高楼名单
20大最美“港姐”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公共场所哺乳,给新妈妈多一点勇气
    公共场所哺乳,我们可以平常心对待。我们可以去要求妈妈做出适当遮挡,但我们不能去苛责一个妈妈爱子心切的勇气。[详细]
·手机铃声下载收费10元仍没成功 网友质疑有陷阱(图)
·又到一年梅雨季 如何提升杭州城市应急能力?
·《民情热线》开播8周年 累计受理群众投诉咨询3万余件
·足协杯绿城大开杀戒 雨战3比0轻取特莱仕
·武林门码头将升级 增设残疾人坡道和上船设施
·《赛尔号2》6月28日上映 段林希献唱片尾曲
·避检查休闲店搞“流动服务” 改装面包车玩车震(图)
·五年中考4个状元 文澜中学优质学子“炼”成记
·352艘货船因暴雨滞留京杭运河
·铁路杭州站7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杭州成为全国减免收费项目最多、金额最大的副省级城市
·钻地找隐患
·早到了2小时
·淡定雨伞
·印颂西湖——全国篆刻名家共庆西湖申遗成功一周年
·名山名湖同庆申遗成功一周年
·第二套《韵西湖》个性化邮票24日在杭州首发
·T恤上的西湖
·相邻饭店相煎太急 举刀相向
·杭州博物馆端午展览“墨韵西湖三十景”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新闻发布]浙江高考26日27日首填志愿
· [媒体联动]紫荆花公园地下有300多个停车位
· [新闻发布]362路公交下月起停驶并线328路
· [媒体联动]车子高速抛锚拖到汽修厂 发动机都快拆没了
· [网民好建议]给杭州公共自行车调整服务时间的建议
· [政策库]杭州市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实施意见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汪世瑜:巾生魁首
· 章太炎纪念馆书法精品赴国家博物馆展览 20余件文物均首次面世(图)
· 周大风:弦歌不辍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