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拱墅新闻网:拱墅区党员“网淘”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2-06-27 08:47    杭州网

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只要手边有一台电脑,登陆http://www.gswangtao.com/tao/index.htm,你就能轻轻松松地上网“淘”服务了。拱墅区创办的党员“网淘”志愿服务平台正在开创一片志愿服务新天地。

6月25日,拱墅区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党员“网淘”志愿服务招募平台启动仪式。在现场数百名志愿者和群众的见证下,随着现场志愿服务三维地图被“点亮”,拱墅区党员“网淘”志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仲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戴文昌,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童发根出席启动仪式。区领导许明、周志辉、李炜、卢建彪、孙璧庆、陈曦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仲灿、戴文昌、童发根、许明共同点亮了志愿服务三维地图,张忠灿、许明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到场领导们还为党员“网淘”志愿服务团队和服务基地授旗、授牌。

活动现场,拱墅区还举办了区直机关庆祝建党91周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街道、部门都在运河广场搭起了帐篷,为现场的老百姓提供咨询、健康检查、理发等志愿服务。

“拱墅区近几年都在探索党建信息化,我们就在思考能不能把志愿者服务放到网上来,吸引更多的网民来参与。于是我们的‘网淘’志愿者平台就应运而生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苏萍告诉记者,“我们的服务平台得到了各街道、社区的积极响应,现在已经确立了10个服务基地。同时我们以街道和部门为主体,成立了一些服务团队。目前已经有30多个团队在我们服务平台上注册。”

据介绍,党员“网淘”志愿服务平台使用者可以普通用户、个人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四种身份完成注册,并从网站提供的义务劳动、便民利民、环保公益、爱心捐赠、帮扶结对、捐资助学、咨询辅导,以及其他型服务志愿服务类型中选择自己愿意提供或需要提供的服务内容,经过“网淘”管理员审定后,发布信息,双向选择。配对成功的志愿服务完成后,双方可在平台上相互评价,并获得相应的信誉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值后可直接进行实物或服务兑换,以此鼓励志愿者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元谷创意园的党员志愿者团队就已经通过“网淘”志愿者服务平台与珠儿潭社区进行了结对。

“我们元谷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网淘’平台知道了珠儿潭社区四点半课堂需要儿童辅导员的需求,而我们创意园内有很多文创精英,他们能歌善舞、能诗会画,刚好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现阶段我们正在与社区进行规划,下个月我们就会开始进行志愿服务。”元谷创意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胡水上说。

湖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儒杰告诉记者:“我们湖墅街道有7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4支以上的志愿者服务队,共300多人。街道党工委将在近期推出全区的十个基地之一的‘阳光大管家’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新平台的推出,更好地调动我们湖墅街道党员志愿者团队的热情,更好地为辖区老百姓提供服务。”

“‘网淘’的形式非常好,把信息化和服务型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我们米市巷街道下辖7个社区,10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伍,共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了活动中。200多名党员现在都能通过网络及时地知道群众的需求,我们的服务质量、水平、速度都因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米市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路红说。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同时在拱墅区党员服务中心和北部软件园党员服务中心设立了分会场,以信息化手段实现了三地视频互动。同时,通过全区各街道、社区98个远程教育播放站点,面向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接下来7天,在全区各街道将有10场直接面向社区居民的现场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唱响志愿服务“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服务宣言。


来源:拱墅新闻网    作者:帅康 陈晔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日的芬芳
罗布泊深处的铁路小站
超美味广东小吃
全球最佳高楼名单
20大最美“港姐”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公共场所哺乳,给新妈妈多一点勇气
    公共场所哺乳,我们可以平常心对待。我们可以去要求妈妈做出适当遮挡,但我们不能去苛责一个妈妈爱子心切的勇气。[详细]
·又到一年梅雨季 如何提升杭州城市应急能力?
·《民情热线》开播8周年 累计受理群众投诉咨询3万余件
·足协杯绿城大开杀戒 雨战3比0轻取特莱仕
·武林门码头将升级 增设残疾人坡道和上船设施
·《赛尔号2》6月28日上映 段林希献唱片尾曲
·避检查休闲店搞“流动服务” 改装面包车玩车震(图)
·五年中考4个状元 文澜中学优质学子“炼”成记
·352艘货船因暴雨滞留京杭运河
·铁路杭州站7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160件珍贵漆器文物回归 浙博下半年展出(图)
·杭州成为全国减免收费项目最多、金额最大的副省级城市
·钻地找隐患
·早到了2小时
·淡定雨伞
·印颂西湖——全国篆刻名家共庆西湖申遗成功一周年
·名山名湖同庆申遗成功一周年
·第二套《韵西湖》个性化邮票24日在杭州首发
·T恤上的西湖
·相邻饭店相煎太急 举刀相向
·杭州博物馆端午展览“墨韵西湖三十景”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新闻发布]浙江高考26日27日首填志愿
· [媒体联动]紫荆花公园地下有300多个停车位
· [新闻发布]362路公交下月起停驶并线328路
· [媒体联动]车子高速抛锚拖到汽修厂 发动机都快拆没了
· [网民好建议]给杭州公共自行车调整服务时间的建议
· [政策库]杭州市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实施意见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汪世瑜:巾生魁首
· 章太炎纪念馆书法精品赴国家博物馆展览 20余件文物均首次面世(图)
· 周大风:弦歌不辍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