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08 11:04:48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经营销售旺季。然而今年是杭州立法禁销禁燃第一年,杭州市主城区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根据《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规定,我市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临安市行政区域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范围由当地人民政府确定。

    为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近日,杭州市安监局对余杭区乔司街道以及万家华盛烟花爆竹公司小林仓库等地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老杭州”印象中,乔司的乔中路曾经是“烟花一条街”,原本100多米长的大街两旁摆满了烟花爆竹的销售摊,现如今这里已找不出一家烟花爆竹的销售点。

    “元旦期间,安监联合公安和城管对街道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非法行为进行排查,共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2起,行政拘留2人。有这样大的处罚力度,所以违法行为也就少了。”乔司街道综治科金卫明说

    余杭高桥地区与海宁交界,属于城乡结合部,不属于此次禁售的范围,检查组仔细检查了经营点所销售的烟花爆竹品种是否合规,证照是否齐全,并向经营户告知今年烟花销售许可证到期后将不再办理。

    “2016年余杭区加强对现有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换证审查,淘汰不符合国家新要求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全区烟花爆竹销售点已从原来的102家减少至目前的70家。”余杭区安监局副局长裘望说。

    最后,检查组对万家华盛烟花爆竹公司小林仓库进行了检查,对烟花爆竹的存放、流向登记、仓库现场的安全管理、应急物资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并要求仓库管理人员要密切留意仓库周边的安全环境以确保烟花爆竹存储安全。

    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周化清说“接下来,杭州市安监局将进一步开展烟花爆竹的整治力度,加大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另外,市民朋友若发现在禁放、禁售区域内有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可直接向当地安监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安监举报电话:12350,公安举报电话:110。”

作者:记者 胡坚伟 见习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