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临城际铁路临安段主体开工 施工路段交通导改
发布时间:2016-12-26 17:17:01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临城际铁路有新消息!12月26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临安地下段锦南新城站、锦临风井、临安广场站、临农风井将于12月27日~28日陆续实施交通导改,开始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计划工期约3年。施工期间,将会对部分道路通行和公交车站进行调整。

 
锦南新城站

    锦南新城站

    锦南新城站为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起点站,车站沿九州街东西向布置(位于珑五路与飞翠路之间),车站北部为山坡,南侧毗邻临安市文体会展中心。锦南新城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有6个出入口(2个预留)、2个消防出入口,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

    由于锦南新城站结构施工需要,将占用九州路全幅道路进行施工,故需要对九州路局部路段进行全封闭。

    从12月27日夜间开始,过往九州街的车辆途径锦南新城站施工区域时,改道走九州路北侧新建的临时道路。同时,现状珑六路、云锦路交叉口位于地铁站施工区域内,施工期间该两路口均需封闭,过往车辆请选择飞翠路绕行。

    在公交站调整方面,锦南新城站主体结构施工期间现状“文体中心站”取消,原K3路首末站由玲珑山路南站调整为天目初中站,暂停使用文体中心、石山村、南阳钢构厂、玲珑山路南4个站点,原文体中心站上下的乘客可在党校站上下车。由于K3线路首末站的调整,西侧玲珑山路周边站点可以乘坐K6、K81、K82线路,K81、K82首末站调整至玲珑站。

锦临风井

    锦临风井

    锦临风井位于万马路南延(规划福兴街路口以南)。

    锦临区间风井结构施工需占用万马路南延全幅道路进行施工,从12月27日夜间开始,万马路南延段通行的车辆途径锦临区间风井施工区域时,请改道走万马路西侧新建的临时道路进行通行。

    在公交站调整方面,本次施工影响区域内现状“大塘湾站”临时取消。乘坐K10线路的乘客请相邻的“兰锦站”或“夏家头站”上下车。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