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2016-05-24 17:00    杭州网

戒指频频“咬手” 特勤消防成了剪戒指专业户

戒指是最受大家喜爱的饰品之一,但是当它狠狠咬住你的手指头时,你还会如此喜爱它吗?

连日来,湖州消防特勤中队就接连处置了多起戒指咬手的社会救助,为了对付你手上小小的戒指,消防员可谓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用出了十八般兵器。

淘宝买东西送的戒指“咬手”都快难倒消防

5月16日17时许,一个17岁的小伙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湖州特勤消防求助,手上的一个戒指让他苦不堪言。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小伙子右手的食指已经肿了一大圈,小小的戒指就如孙悟空头上戴着的金箍深深的欠在肉中,仿佛还在被念咒,越来越紧。

小伙母亲告诉我们这个戒指已经戴上一天了,想了很多办法,去了很多地方都拿不下来,最后还是医院让他们来消防队的。

看此情形,消防员立即拿出了剪戒指利器——断电剪,这把断电剪可谓是戒指的克星,处理过多次剪戒指的社会救助,无往不利、马到成功。

然而这次却遭遇了它人生中的滑铁卢,只见消防员一剪子下去,戒指丝毫未损,它却多了两个小口。原来小伙手上戴的是钛钢戒指,硬度极高,所以消防员又拿来了钢筋速断器,结果也未成功。

万般无奈下,消防队员只得使用切割机打磨戒指。为避免打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烫伤小伙子的手指,消防员在打磨过程中不断浇水降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这魔戒终于被取下。取下戒指的那一刻,小伙子说了一句让大家哭笑不得的话,“我要给他差评,这个戒指淘宝买东西送的。”

中学生路边捡了“戒指”取不下来 医生直接叫找消防

5月21日早上7时左右,一名中年女子带着她念初中的儿子来到特勤中队,原来小伙子手上带着一枚相似戒指的东西。为什么说形似戒指,因为它确实不是一枚戒指,可能是一个零件,两层的钢结构中间还有小钢珠,孩子的母亲说,“这个戒指是儿子在上学路上捡的,戴在手上就拿不下来了。他班主任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正赶去上班,接到电话赶紧到学校接了孩子送医院,医生让我们来消防队,说这种手术你们专业。课都上不了,都是这个孩子调皮啊……”

同样的方法,一把断电剪两把断线钳费时半个多小时才把戒指剪开。

无独有偶,同样的闹剧还连续出现在这几天,5月23日19时30分左右,一十多岁的小姑娘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特勤中队剪饰品戒指。

5月22日凌晨2时许,一20多岁的青年男子到中队求助剪戒指。

5月20日15时左右,一位爸爸带着他十余岁的儿子来剪戒指。

……

消防部门提醒,从近期多起剪戒指的求助看,求助者多是未成年人,家长要教育好子女不要随意将铁环、螺丝帽、饰品戒指等往手上戴。

如果手指被戒指“咬”了,也不能急着硬往外拽。

要稳住心态,用另一只手轻捏肿胀部位,让血液正常流通后肿胀就有可能消除。

一时消除不了,就用冰块放在肿胀的手指上,没有冰块也可以用凉水冲。

感觉肿胀消除后,把食用油或者肥皂水等润滑物涂抹在手指上,再慢慢地将戒指往外摘。

如果这样仍取不下来,要及时前往医院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此外,网上盛传的用细线取戒指的方法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用,请不要自行操作以免受伤。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叶家豪    编辑:王帆    
     图库
镜头记录夜空星轨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精彩“屠龙节”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组团赴欧洲招高层次人才 有望引进100余名
5月17日,杭州市欧洲引才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顺利结束,标志着杭州赴欧洲招引高层次人才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又到高校毕业季 应届生就业协议怎么签?
·杭州城站:建站17年后蝶变新生
·美食探源 寻找“舌尖上的淳安”
·杭州公开征集“霸王条款”:电信、美容美发、银行居前三位
·交警吴磊敏是白杨中队里的一把“剪” 既平凡 又不平凡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就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答记者问
·机器人专家湘湖“论剑” 第二届机器人西湖论坛召开
·杭州艮山中学9月“回归”老校区 2016年计划招生360人
·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桐庐农家土肥走进杭州超市
·杭州多了一家城市金融会客厅——建投书局落户西湖区
·国美象山校区油菜花海美翻啦!
·太子湾樱花落幕 郁金香登场啦
·樱花飘落也成美景
·八卦田的油菜花开啦
·当《疯狂动物城》里的他们来了余杭
·听说周末太子湾是这样的
·连卖麦芽糖的都互联网+了
·花坛里种上香菜 这位保安真有心
·去花港观鱼看樱花 也很合适呢!
·海皇星生态乐园的白色樱花开啦
·NO.65 秋水山庄的门脸 该是什么样?
·NO.64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 [网友咨询]东湖高架九沙大道往下沙方向匝道何时开通?
· [网友好建议]对加强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的四点建议
· [网友好建议]规范旅游景区儿童门票优惠政策
· [网友投诉]杭州体育馆后面垃圾堆积无人清理
· [最新发布]上城区试点油烟监控"神器"
· [最新发布]3000个电商岗位本周六等你来挑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