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5年杭州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千多万

2016-03-10 17:5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3•15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16.15万元。2016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消保委将围绕服务G20峰会为主线,积极创新消费维权体制机制,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助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2015年杭州消费投诉咨询同比增长66.69%

    2015年全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指挥平台共收到各渠道来源举报投诉咨询总计201297件,同比增长66.69%(2014年120758件),共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16.15万元。

    举报投诉咨询件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通过消费维权体系的不断完善,投诉渠道得到畅通。

    2015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工商、食药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了整体服务外包,招募专业团队对热线接听和数据分析工作进行管理,增加了接线人员配备。而且,还通过软硬件升级改造实施对12315、12331、96311、96317等热线的统一接入,网络渠道信息(官网信箱、网上留言、微信平台、手机APP)自动接入。为了完成投诉举报系统升级改造,市监管局规范了投诉举报信息流转,实现了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投诉举报的流程控制。

    2016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投诉举报信息采集,特别是提高网络渠道数据采集的标准化程度,减少人工投诉,精准采集消费者诉求;在登记和办理阶段实现数据补录和回填,进一步提高数据准确性;积极探索与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大型企业平台之间的数据交换,实现数据共享和综合性分析。

    全国食品安全问题改善城市中 杭州排第四名

    据统计,2015年全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指挥平台共收到各渠道来源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8417件,其中生产流通环节食品类投诉举报共12856件。生产流通环节食品投诉举报主要涉及食品质量问题,共计4729件,占问题总数36.78%。

    中国社科院2015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将杭州市列为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改善的前十个城市的第四名。

    2016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G20峰会食品安全保障这一圆心,与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严打击专项行动、无证“三小”整治、不合格食品严打等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市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2015年杭州市场监管系统查处违法案件7001件

    经统计,2015年全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7001件,同比增长9.7%。联合公安查处传销案件27件,取缔传销窝点94个,教育遣散1800余人次。

    2015年,市监管局在“杭剑一号”专项整治中对肉类冻品、橄榄油、隐形眼镜、微整形及成人用品等四大类进行查处,共计查处违法案件565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1个;在“杭剑二号”专项整治中对机动车销售服务及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其中查处汽车销售维修行业相关“潜规则”案件70多起,挽回消费者损失近100万元;在餐饮服务类专项整治中,对超范围经营、违法添加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查处违法案件48件,移送司法1件;在旅游目的地环境秩序专项整治中,围绕旅游购物娱乐休闲场所的商品和服务质量,共查处各类涉旅违法案件153起,罚没款432.85万元。

    2016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将结合投诉举报数据分析基础,对消费维权热点难点进行精准发力,及时查处违法行为,为G20峰会顺利召开清除隐患,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15年杭州市消保委共处理投诉12776件

    2015年,全市各级消保委(消协)积极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化,共受理各类投诉12776件,涉案金额2977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23万元。

    2015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及各级消保委组织,积极创设全国消协系统淘宝投诉受理平台,便于全国各地网购消费者就近解决网购纠纷;试点消费纠纷微信调处平台,“杭州消费315”微信公众号在线调处消费纠纷;发挥消费维权行业专家库和消费维权义工作用,解决汽车、房产消费领域重大疑难消费纠纷337起。

    全市各级消保委组织联合杭州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成立食品药品消费教育基地,为消费者提供食品药品消费专业教育及咨询服务;利用比较试验和消费调查手段,积极开展各类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

    另外,全市各级消保委组织牵头起草全国首部地方政府规章《杭州市网络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并发布相关配套实施意见。

    全市各级消保委组织还打通“红旗渠”通道,与阿里集团签订《打假维权合作备忘录》,驻阿里集团联络站启动运行,并正式打通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指挥平台与淘宝天猫消费投诉自行处置平台之间的“红旗渠”通道,实现消费纠纷平台快速处置。

    2016年,全市各级消保委组织将继续积极构建社会化消费维权综合平台,和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新体制、新机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汪静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王帆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明天杭州气温跌至冰点 正真的春天还远吗?
今天杭州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继续下降,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详细]
·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发出“英雄帖” 万元大奖等你拿
·警方捣毁一涉黄团伙 涉案宾馆被吊销特种行业许可证
·2016年“春风行动”全市募集捐款1.52亿元 创历史新高
·杭州启动困难妇女免费“两癌”筛查
·男子因怕查酒驾强行冲卡 酿车祸致协警受伤
·杭州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当先锋、奉献G20”劳模植树活动
·滨州市考察团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开年来最大的违法户外广告要拆除 违法者可能被罚10万
·陈腊英:在美丽的杭州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也很幸福
·望江街道邀居民一起作画喜迎G20
·这里的元宵迎龙灯,很赞!
·春暖花开 太子湾的山樱苏醒了
·哇塞 这是今天的下沙和临平吗
·杭州地铁站的这个变化 你注意到了吗?
·杭州的春梅开得怎么样了?看这里
·春天来了 杭州这儿花都开好了
·新版杭州春游地图出炉
·牛肉摊上写春联
·返乡前 笕桥为孩子们办了场百家饭
·千岛湖雪后天湖蓝如画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 [网友投诉]中山花园环境卫生差
· [网友咨询]九福路公交中心站何时开建?
· [网友投诉]天盛世嘉园北口上违章停车
· [网友建议]驾驶证进行卡片式电子化管理
· [网友建议]杭州市民卡开通电子钱包功能
· [网友建议]萍水东街穿越西塘并与地铁同步建设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