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南宋御街摆起猴年百家宴 10道创意菜邀市民品尝

2016-02-10 14:59    杭州网

 
天香楼带来的猴年创意菜,造型引人

 
百家宴引来了“齐天大圣”

 
百家宴邀市民一起品尝

 
猴年出生的胡大伯与“齐天大圣”合影
 
 
杭州网讯 大年初三被叫做“小年朝”,是接灶神日子,意为迎接灶君自天上回归。
每年的大年初三,南宋御街都会邀请市民一起品尝“百家宴”,今年也不例外。上午10点30分,南宋御街2016年金猴闹新春老街逛年俗——“金猴献瑞百家宴”正式开宴了。清河坊美食一条街上的10余家商家各亮自家绝活,端出了自己与“猴”有关的创意菜肴。
天香楼这次带来了两个菜,宫廷牛肋骨和洋葱圈。这两道菜可是很有讲究,天香楼的负责人介绍说:“在南宋时期,牛肋骨是专门用来招待外宾的菜肴,而洋葱圈则是来源于朋友圈的概念,一个个圆形的圈圈,希望游客们的朋友圈能够圆圆满满。”
除了菜肴特别讲究,天香楼这次在摆盘上也花了不少心血。“我们花了15天的时间,用胡萝卜雕刻了一棵树,上面还有几只小猴子,而南瓜和白萝卜则用来雕刻成了山的形状,就是想表达猴年大吉的意思。”这位负责人说。
当然,百家宴不仅要给市民带来视觉的享受,还特别邀请了10名市民一起来品尝,选出最好吃的一道菜。
73岁的胡大伯跟老伴今天一大早就从濮家新村赶到了南宋御街,就是为了能够来参加百家宴,很幸运地,他们成为了此次百家宴第一位尝鲜人。
胡大伯说,自己虽然是位老杭州,但之前从没参加过百家宴。说起为什么今年一定要特地来参加百家宴,胡大伯骄傲地说:“今年是猴年,刚好我也属猴,就想着一定要来一趟,沾沾喜气。”
除了今天的“金猴献瑞百家宴”,在大年初五,“财神”还将巡游河坊街、南宋御街,为现场观众派“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汤翀    
     图库
2016:“品”雪
南昌:雾霾罩城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各地共庆中国年
北电99级师生“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春节浙江高速免费7天 出行指南早知道
春节出行,浙江境内高速哪些路段最拥堵?哪几天是客流高峰?如何便捷地绕行呢?[详细]
·上午捞手机下午捞滑板车 水上民警这年过得挺忙
·未来5天都在20度上下徘徊 抓紧出门享受阳光
·4岁女孩在灵隐与父母走散 景区巡特警帮忙寻回
·年后文一西路将交通改道 6月南北向高架主线建成
·初一西湖景区道路迎来“踏青+上香”高峰
·今儿个杭州唱空城计?(组图)
·除夕夜1633名消防官兵迎春保平安
·看春晚 吃团圆饭 欢欢乐乐回家路(组图)
·执勤第一线 民警们的暖心年夜饭
·部分超市商场“不规矩” 春节消费别忽视“价格”问题
·寒假开始了,这些孩子却在做这些事
·一排排年货像艺术品
·下沙这位手艺人免费修鞋500多双
·载满民工的“爱心班车”出发了
·西湖边更新版的“老人餐厅“闪亮登场!
·寒潮过后的杭州美煞人
·消防战士冒严寒送水
·速冻千岛湖是这样的……
·这样的西湖是不是很北欧风?
·杭州迎来极寒天气 连室内都冻上了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 [媒体联动]九沙河工程全线完工
· [媒体聚焦]之江大桥将进行提升改造
· [最新发布]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 [网友投诉]丢失的身份证被黄牛拿去办了买车业务
· [网友建议]公交到站提示形同虚设,建议全部修复
· [网友建议]开通市民中心到江东公交的快速公交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