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绕城交警升级严管措施 市民可参与监督

2015-04-02 17:55    杭州网

    清明将至,民间祭扫、春季踏青中短途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加之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轮交通出行高峰。

    今天,记者专访了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绕城公路大队,交警蜀黍强调,他们对于应急车道的严管从未放松,并且持续升级——从文字提醒、标志诱导,到及时预警、物理隔离,再到“利器”抓拍、现场处罚,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交警蜀黍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重新唤醒驾驶员朋友对于保障应急车道重要性的认识,不随意占用留给救援的“生命通道”。

■太不应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害人害己

据交警介绍,高速公路上之所以设有应急车道,就是要在出现险情时供救援、救急车辆通行,以保证救援力量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工作。所以,不难理解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危害,首先就体现在“生命通道”一旦被堵,就将延误救援、耽误伤员救治。

此外,对于占用应急车道超车的行为来说,本身就是极度危险的,因为应急车道较普通车道要略窄,在上面行驶或者超车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再加上驾驶员要超越的一般都是车速相对较慢的货车,受货车大车身影响,司机的视线势必受到阻隔,对左前方动态很难估算,而且在提高车速的情况下超车,危险系数也成倍增加。一旦发生意外,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车辆极易撞出护栏,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按照法律规定,对于违法占用硬路肩的行为最高可以处罚200元,记12分。

■从未放松!绕城高速公路严管措施持续加强

为了有效净化路面行车秩序,近年来,杭州绕城交警持之以恒地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零容忍”,并将其纳入年度重点交通管理任务,按照“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罚”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不断强化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治理力度、深度。

特别是2014年以来,杭州交警绕城大队将应急车道管理工作与假期交通安保等工作相结合,全面分析、研判违法多发路段,准确掌握规律特点,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实施综合整治措施。与此同时,在执法装备上,绕城交警还进行了大胆创新,成功研发了利用行车记录仪拍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利器”,既保证了抓拍取证的机动性、灵活性,也确保了执法效果的清晰性、持续性,取得了一定成效。2014年全年,共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15536起;在2015年春节长假期间,交警也未放松对应急车道的管理,共拍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2439起。

■共同参与!杭州交警期待您的关注和支持

 

如果您在杭州绕城高速行驶过程中,发现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而正好您又有行车记录仪或者摄像机、照相机、手机拍下的图像资料,可以立即通过微信(微信号:rcdd710,用户名:杭州绕城交警分指挥室)反映相关情况,杭州绕城交警大队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但交警强调,必须明确一点: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取证。杭州绕城交警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571-88131122。同时,图像资料需要符合以下要求:

◎必须是反映占用绕城高速公路硬路肩违法行为的图像资料,并要在一周内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图像资料能够准确反映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具体地点或显著地理特征(如里程标志等),以及违法车辆全貌、号牌、颜色、车型等;

◎图像资料能够完整、连续地反映车辆违法过程;

◎举报群众需保存并向公安交警部门提供图像资料原件;

◎符合上述要求的图像资料,经公安交警部门核实,并结合其他证据才能认定违法行为。具体流程见附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贝加尔湖冰裂美景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发生沉船事故
盘点张国荣生前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5年杭州计划投资1500亿元 这些杭州机会不要错过
近日,《杭州市2015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出炉。 这些重大项目里面,可能有你上下班的“捷径”,还可能有工作和投资机会……[详细]
·杭州警方温馨提示:清明扫墓要注意这些
·宜家杭州店今夏开张 开张前要免费为三户杭州家庭改旧居
·飞来横祸!坐椅子上的82岁老人被二楼掉下的人砸伤
·去年杭州“烟酒”店关门数翻番 成八项规定晴雨表
·吉鸿社区收集生活旧物延续三墩农耕文化
·本周双休日杭州地铁末班延至23:00 多条公交线有调整
·杭州旧衣回收迎来高峰“大熊猫”吃不下 该怎么处理?
·发了一则寻狗启事 引来一通骗子电话
·欣赏来自星星的画语 关爱自闭症群体
·苹果以旧换新划算吗?记者实地打探
·杭州千岛湖新玩法 乘直升机俯瞰
·原来杭州这么多事都和吃有关
·杭州有辆车停着停着长草了
·杭州萧山新丰村自制了一辆消防车
·杭州六和塔牡丹花展来咯
·一千年前的“高丽驻杭州办事处”
·杭州K598高速直达车开通免费WiFi
·杭州奥体主体育场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杭州1800辆公共自行车在外流浪 帮小红车回家
·落樱缤纷 杭城樱花哪家强?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 [网民好建议]规建城市供水隧道网,让群众喝上安全净水
· [网友建议]将长木新村小区门口绿地建成活动公园
· [网友投诉]解决兴隆东村一带小区的地锁问题
· [网友咨询]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升小学需准备什么材料
· [最新发布]文一路过街通道“五一”前建成投入使用
· [媒体联动]杭州城西化工路为何“难产”6年?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