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一个月发放救助金20多万元 为“春风助医”点个赞

2015-03-25 17:1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63岁的江干区退休职工林强(化名)切身感受到了“春风行动”的温暖。林强09年身患乙肝硬化,2014年底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期间花费了50余万元的医药费,生活顿时变得紧张起来。但在《杭州市“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办法》的帮助下,他于日前获得了3万元的救助金,一下子减轻了生活的压力。

    “我真心感谢‘阿里巴巴•春风助医’,让我这样收入不高的患重特大疾病的退休职工真切感受到了‘春风行动’的温暖。”

    据市春风行动办公室统计,《杭州市“阿里巴巴•春风助医”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办法》自今年2月15日正式出台实施以来,一个月已向符合救助条件的16名我市重特大疾病患者发放救助金24.42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目前,该办法还在持续推进中, 针对杭州市重特大疾病患者2014年度在杭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个人承担的医疗费(包括自理、自负、自费)在5万元(含)以上的,根据家庭困难情况,只要符合救助条件的,就可以向“春风行动”申请医疗救助。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对象须具有本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杭州老城区)常住户籍,且按规定参加杭州老城区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并同时具备下列两种条件,可按程序申请获得医疗救助。

    一是经杭州主城区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确诊为患有各类恶性肿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慢性肾功能衰竭的透析治疗和器官移植疾病(以下简称重特大疾病)的,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有关救助后,当年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仍然较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

    二是重特大疾病患者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度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个人当年承担的医疗费超过家庭总收入的。

    救助标准为:个人承担的医疗费在5万元(含)以上的,根据家庭困难情况,给予15%的救助,最高不超过3万元,且原则上每人每年救助一次。

    具体救助程序详见杭州市春风行动网站

    (http://www.hzcfxd.org)。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罗昙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航拍全球壮美景观
李修平告别《新闻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名城3D全景图
赵薇最新杂志大片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5月上旬前 杭州又有6条社区微公交上路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5月上旬前,又将有6条社区微公交陆续上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年杭州将开通社区微公交10-15条。[详细]
·“博爱”温暖杭城失独老人
·写字好看的少年们 快来参加“清风杯”青少年书法大赛吧
·为6万块钱 自称生母的她把2岁漂亮女儿卖到杭州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浙大副校长车祸案余波未平 货车司机诉交警行政违法
·浙江每年有30件“国家赔偿”案件
·检察院定罪不捕 涉嫌抢劫的少年今天参加高考
·女子冒充邻居诈骗被判刑 专挑白天独自在家的老人
·怀疑新买的奥迪A4是事故车 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三
·骑着电驴上高速 胆子可真大
·细数那些杭州“之最”
·在西湖可手机一键叫人工摇橹船了
·杭州八卦田的油菜花开了
·看到这个萌萌的大熊猫快去给它“喂”旧衣服吧
·下沙跨贸园推荐十款海淘爆款
·新版杭州市区地图周末开卖
·支付宝钱包推“城市服务”平台 杭州市民率先使用
·杭州太子湾公园内第二波樱花吐露芬芳
·这些“老古董” 你知道几样?
·春雷一响 杭州下了汤圆大的冰雹?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 [媒体聚焦]今年8月上城区要再建一个体育中心
· [媒体聚焦]下沙跨贸园首家线下体验馆下月中旬亮相
· [最新发布]这个周末去和平会展中心赏“花宴”
· [最新发布]杭州公交7条线路有调整
· [网友咨询]灯彩街—古墩路何时开通?
· [网友建议]延长B4中泰线晚班车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