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警察与公众”论坛举行

2015-03-20 18:41    杭州网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论坛内容。
 
 
现场观众踊跃发言。

3月20日上午10点,由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下城区平安办联合主办的首期“警察与公众”论坛如期举行。杭州网对活动做了全程视频直播和文字直播。

本次论坛,是以“铁笼沉尸案”为切入口,展开讨论。论坛邀请了杭城知名的社会、法律、投资理财专家、政法部门、街道、社区、小企业主的各方代表参加,重点解剖该案背后所折射法治精神,以及民间借贷风险问题。

法学专家谈“沉尸案”花费巨资究竟值不值

在下城公安破获“铁笼沉尸案”后,在很多网友都肯定警方为此案付出巨大努力的同时,也有另一种声音:警察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去为了打捞一具尸体,究竟值不值?

今天论坛上,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永红表示,值!

李永红首先谈到了不久前的一个全国轰动案子。他说,内蒙一个青年,事后被证明没有强奸杀人,结果当时却被枪毙了,为什么?因为那个案件是靠口供来定案的。

“尸体是最客观的证据。如果尸体找不到,把犯罪嫌疑人抓起来,枪毙了,万一十年之后被害人又活着回来呢?”李永红说。

李永红认为,杭州下城公安在这个案件的侦破上,为全国的同行提供了很好的先例,今后警察都应该要更重视客观证据的收集,不要轻信犯罪嫌疑人口供。

如何提防民间借贷被骗

沉尸案的起因,是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和被害人有民间借贷的纠纷。“如何提防民间借贷被骗”是现场一个比较热的话题。

法学专家李永红说,第一,你必须得有证据证明他借了你的钱,亲兄弟明算帐,必须写下借条,否则以后就说不清楚了。

第二,巨额资金往来得有担保,要找一个双方都信任的人,来保证他能还款;或者拿一些可以变现有价值的财物质押或抵押。

李永红也提醒市民,一旦权利义务不对等的时候,回报特别高的时候,风险也是最大的时候。

“从法律角度来讲,我们要发生社会交往,我们还是要有法律意识。如果不懂,要咨询律师,咨询懂法律的人,或者咨询曾经有过这方面教训的人。”李永红说。

专家分析为何投资被骗的很多是老年人

“在很多人印象里,老年人是投资偏保守的,但为什么现在经常能看到老年人投资被骗呢?”杭州网网友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投资理财专家毛融说,她也经常会听到一些老年人投资上当受骗的事。

毛融分析,年轻人可能通过网络等平台,知道投资最后被骗的一些负面信息;老年人获取的信息量和社交面比较窄,多数听到的都是收益翻番、高于银行存款、保证收益、保证本金等信息。

此外,老年人想的比较多。他们会想多存点钱留给儿子,留给孙子,他们心里愿望是非常美好的。但实际上,如果一个产品的收益包装得过分好,整个产品运作项目过于完美,就要在心里多打几个问号。

毛融最后建议,如果碰到自己不懂的项目,又或者号称“秘密进行”的项目,最好规避风险的办法就是不要去碰。

 

相关链接:

勒索5000万、铁笼囚人扔水底 这起命案情节如大片

“铁笼沉尸”案在杭开庭

铁笼沉尸案宣判 主犯被判死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太阳风暴"击中"地 ...
中韩双方再次交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东京地铁沙林 ...
高圆圆最新封面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H7N9疫情:截止3月16日共报告4例

富阳区18日报告了杭州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进入农历羊年后,萧山、余杭和西湖区也分别报告发现H7N9病例,其中1例为外地感染,已死亡1例。

[详细]
·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警察与公众”论坛举行
·浙大“最强大脑”PK 将决出“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
·杭州江干法院获评“全国优秀法院”
·3月22日起杭州公交76路调整走向
·想喝明前茶?西湖龙井首批春茶3月20日开采
·杭州市启动“好家规家训、好家风故事、好家教案例” 征集活动
·阿里巴巴信用保障体系助力杭州外贸企业出海
·杭州下城警方捣毁一特大吸贩毒团伙
·杭州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临安截瘫女孩将山核桃卖向全国
·杭州太子湾公园内第二波樱花吐露芬芳
·这些“老古董” 你知道几样?
·春雷一响 杭州下了汤圆大的冰雹?
·方便!萧山机场巴士票能网上购买了
·Duang!杭州地铁站可以用杭州通买东西了
·据说这几天 全杭州人都在忙同一件事情
·杭州值得一去的十大独立书店
·仙境一般的太子湾简直美醉了
·杭州美食九条街,你都吃过吗?
·史努比来杭州啦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 [网民好建议]个人“微商”存在诸多问题需政府部门关注
· [网友建议]尽快移交运新花苑南侧的绿化用地
· [网友投诉]石桥路辅道交通标识不清
· [网友咨询]办理杭州市少儿医保需要什么条件
· [媒体聚焦]杭州交警将严管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 [最新发布]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出炉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