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下调公积金存贷利率 影响楼市几何尚难定论

2015-03-04 17:4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央行降息降准,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不少人开始琢磨,杭州楼市是否会升温,迎来“小阳春”?杭州网记者调查发现,贷款利息的减少确实给楼市带了利好,但论影响几成言之过早。

    购房贷款利息减少了 杭州楼市购房者下手更快?

    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28日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五年以上的贷款基准由之前的6.15%下调至5.9%。

    3月2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在官网发布通知,自2015年3月1日起,调整杭州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5%下调至4.00%。

    “这次降息政策让购房者贷款的利息减少很多,势必影响到刚性需求的购房者的意愿。”杭州市盛世管家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降息后,购房贷款利息会减少多少?如,在杭州一位普通上班族马先生近期有购房需求,省住房公积金为1206元,达到了最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50万元的要求。如果马先生购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其中商业贷款50万元,公积金贷款50万元,降息后月供6583.27元,贷款总额为1579985.18元,比降息前每月少还款138.46元,总共少还贷33229.99。贷款越高,利息减少的额度也就越高。

    盛世管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确实有人因为利息的减少决定购房。也有其他业内人士表示,降息政策会影响购房者的“出手”快慢,但不会影响到买与不买的决定。

    杭州市我爱我家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降息政策只是减少了利息,近期的房价也比较平稳,让那些原本想购房的人出手更快。”比如,原本在明年购房的人意识到政策带来的好处会提前买房。

    政策相继出台 也有购房者表示“再等等看”

    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2月26日之后,新房成交额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表示,春节后是楼市的小高峰,不少人开始购房计划,往年都是如此。

    2014年杭州市限购政策放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也即将实施,3月初又迎来央行降息,一些购房者考虑多,持观望态度。

    住在天水桥附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妈说,最近家人有首套购房需求,想买附近的二手房。“什么不动产登记、降息的事我还没完全了解呢,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影响。”大妈说,最近也只是咨询中介公司摸摸情况,至于什么时候出手还没决定。

    杭州豪世华邦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很多购房者认为政策频繁出台,后面会不会还有政策,所以他们选择再等段时间。”

    盛世管家的工作人员表示:“要说降息政策对杭州楼市有多大影响,现在下定论还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汪静    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花海烟雨俏湘南
民俗迎元宵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举办五花肉百人宴
星二代撞脸明星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西湖景区本周六开始实施春季交通组织措施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春季旅游旺季期间(3月7日至5月31日)的双休日,西湖景区和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措施有了新的调整。[详细]
·杭州下调公积金存贷利率 影响楼市几何尚难定论
·杭州除夕初一烟花爆竹少了 今年允许燃放只剩元宵一天
·石祥路提升工程即将全面开工
·杭城少年奏响春天的旋律(组图)
·杭州的雪,下起来啦!
·周五起清江路有道路封闭 5月底秋石三期与四期完成相接
·杭州部分道路施工整治 7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
·复旦大学今日公布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
·萧山一肉联厂油池着火
·2015年春日西湖踏青赏花攻略图
·杭州将新增一个公园
·杭城大雨天浪漫地 下雨天也可以好嗨皮
·对号入座!杭州女神和杭州女汉子的区别
·杭州植物园梅花童话般盛放
·快来翻!杭州一整年的时令美食日历
·忠犬在杭州高速收费站苦守13天等主人
·去杭州少儿公园认养桂花啦
·生儿子是建行 生女儿是招行 一男一女是……
·今明杭州中到大雨 三月寒蓄势待发
·杭州党史上的今天 尼克松访问杭州
·No.55 描绘杭州的“智慧经济”云图
·No.54 青年文明号20周年
·No.53 今年,烟花爆竹怎么放?
·No.52 朋友圈营销 消费的是神马
·No.51 杭州地铁二号线 走近身边
·No.50 2014双十一,你打几颗星?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 [媒体联动]杭州有没有“穹顶之外”的居所
· [记者出击]1年两次挨砸 这家报刊亭太倒霉?
· [媒体聚焦]今年招工不太难 提高待遇是关键
· [媒体聚焦]明天元宵,去哪里吃喝玩乐?
· [最新发布]元宵节雪量中等 棉衣继续穿起来
· [最新发布]西湖景区本周六开始实施春季交通组织措施
· 谭盾:每次来杭州他都让人惊叹
· 专访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
· 专访“暖女”鲁瑾谈《暖男》:暖男就是中央空调
· 博艺•留青十年艺术盛典在杭隆重举行
· 冰芭的“天鹅湖”是怎么炼成的?
· 宋城公共空间艺术展开幕 百名大学生约你玩转艺术跨界之旅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