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黑客攻破安卓手机平台 你下的软件可能藏了收费插件

2015-01-12 17:3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初中毕业的张某和大学毕业的帅某是江西老乡,一个39岁、一个30岁,2012年上半年,两人从江西南下到深圳创业,他们成立了某科技公司,由帅某提供技术开发APP软件,开发之后,他们到深圳最大的手机批发市场联系业务,想和手机经销商合作,将他们开发的APP软件内置在手机里,只要用户启用了手机,这款APP软件就可以向用户推送广告,他们以此模式来赚取利润。然而不到一年时间,他们的生意黄了。

    不甘心失败,他们动了歪心思。由于做这一行,多少了解些“暗扣”(在手机中植入扣费程序),便想到将暗扣插件包和正常的软件捆绑,然后通过手机用户下载软件的方式做暗扣这样的事情。

    2012年底,帅某在网上寻找技术支持,他加了一个QQ群,经过了解,他发现这个群主黄某也是江西人,大学毕业,懂技术,帅某将他的想法告诉黄某,问此种方式是否可行,黄某告诉他,只要帅某给他提供用户量,他就可以做暗扣平台的后台管理系统。

    帅某和张某让黄某以技术入股的方式加入了他们的公司。此后,帅某又在网络上物色了王某和研究生“小邓”,王某也加入到他们的公司来了。

    2013年2月,他们开工,帅某负责开发APK文件,并将APK文件和游戏捆绑,联系SP提供商,黄某负责搭建SP后台管理系统。王某负责攻击安卓系统上的下载平台,将暗扣插件包放入网络平台,“小郑”负责做暗扣插件包,张某是财务。

    经过分工合作,并试验成功之后,2013年11月,他们攻破了安卓手机的下载平台,将捆绑有暗扣插件包的APK软件替换了下载平台上的正常软件,这样用户只要通过此平台下载非正常软件,该插件包就会工作,向SP商订购SP业务,一般情况下,SP商会发短信让用户确认是否订阅,然而,经过帅某他们设置的“暗扣插件包”就会自动确认订购,并将所有的短信屏蔽,也就是说,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订购了SP业务。

    他们也很“聪明”,为了不让用户发觉,他们一般为一个用户订购6元左右的产品,这样不易被用户发现。之后,他们与SP商分成。

    但到底还是有用户发觉,进行了投诉,并引起了通信部门的注意,将此案移交到了公安机关。经侦查,警方于去年12月5日先后抓获了涉嫌犯罪的帅某、张某、黄某等人,王某还在抓捕中。至案发,他们已非法获利40余万元。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认为,帅某、张某、黄某采用在手机上植入可远程操控该手机软件的方法,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第285条第二款的规定,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遂于今天将帅某、张某、黄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本案中,帅某等犯罪嫌疑人秘密将暗扣插件包植入用户手机,并远程操作用户手机定制付费业务,根据两高“关于办理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帅某等人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第285条第二款的规定,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另外值得警惕的是,从很多同类案件来看,嫌犯并不一定是多么技术高超的人,有些跑跑论坛,加个QQ群,再得旁人指点,就足以玩弄一些犯罪手段了。所以说,网上的陷阱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大家一定要当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少思 通讯员 西检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甘肃张掖国家湿地 ...
江西“拾荒男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一周看天下 ...
"喵总"降临猛兽变"...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小区停车费该不该收?放开后会不会涨价?
12月,国家发改委有印发通知,要求地方放开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不少杭州市民又担心这样停车费会不会涨?[详细]
·空难频发 机长赴杭解读怎样乘坐飞机更安全?
·西溪数码港电脑销售水深 小心商家低配当高配卖给你
·杭绍台高速预计2019年通车 杭州到浙中地区更快捷
·注意!电影寒假档将启,一大波萌片来袭!
·西湖区“大封闭”管理试点获成效
·企业向大学生请教生意经 浙工商8年创造15个经济指数
·杭州12家地下非法印染作坊被捣毁
·年货展里觅美食 “马大嫂”们淘实惠
·2015年杭州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功夫3D》在杭州提前点映 影迷赞叹3D效果够出色
·村民家中水井冒烟 这是为啥?
·萧山公交站座椅被吐槽 久坐蛋疼
·春联送老人 细微温暖让幸福感爆棚
·网友吐槽机场充电插座 想充电就得站着
·来自长江实验小学的一份特殊礼物
·杭州地铁4号线站名诗
·袁立驾路虎在杭违章被拦 微博认错
·地铁凤起路站惊现大娃头套
·西湖犹如一幅情景交融的山水画卷
·请别让人行道成了大“花脸”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网友咨询]萧山红十五线还扩建吗?
· [网友投诉]丁桥丁蕙幼儿园门前的河道垃圾随处可见
· [网友建议]建议B4延伸线开通到古荡
· [最新发布]1月10日起 部分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优化
· [媒体聚焦]1月份约63万人申请杭州车牌
· [媒体聚焦]杭州小区停车费该不该收?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