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疯狂地除雪!杭州万松岭人车总动员

2014-12-30 18:41    杭州网

 
 
人工清雪队不到1分钟,就在80米长的雪道清扫出两条小道。

 
专业除雪机在作业,最快作业速度可达25km/小时。
 
 
市政人员爬到5米多高的树上加固树木。

“草包队”快速在雪道上铺上草包,保障雪天里行车行人安全。

杭州网讯 雪,算是一个让老百姓又爱又恨的东西。不下吧,让人觉得缺少点冬天的氛围;下吧,又可能会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

据统计,2014年杭州市年初已经经历了3场雪,其中2月9日-10日的雪还给杭州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办工作人员杨敏告诉记者,据市气象部门的消息,2015年年初也可能出现大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可能,为了进一步提高杭州抗雪防冻应急处置能力,今天在景区万松岭停车场专门组织开展了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应急演练。

据悉,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风景名胜等城区、市路桥集团和城管志愿者8支演练队伍、180余人、30余辆各类清雪车参加了演练。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人工扫雪、加固树木、机械车扫雪等环节。扫雪演练自然得有“雪”才能演练,但现在这天气这么多“雪”又从哪里去搞来呢?

为了让演练尽可能贴近实战,相关部门用木屑打湿替代积雪。记者拿手捏了一团木屑在手里,湿湿的,柔软度、份量都和真的雪相差无几。连站在一旁观摩的市民也在说:“木头削到这种程度,也是蛮拼的!”

有了“雪”,接下去就是演练如何快速清扫了。这扫雪啊果然还是专业人员搞在行。一条长约80米的雪路,十几名环卫工人利用铁锹、扫把、推雪板等基本的工具,不到1分钟就扫出了两条小道。

记者专门去提了提铁锹和推雪板,都是蛮有重量的。看着他们一铲接着一铲“疯狂”的清扫速度,只能用“看呆了”来形容。

风雪天气,树木容易折断,可能会影响到行人行车安全和交通通行,园林工人在这次演练中,利用钢管斜撑树木,起到加固作用。

同时,演练中调来专业吹雪机,通过敲打、高压水枪的冲击,使得树枝、树叶上的积雪掉落,减轻树木树枝负重,防止积雪冰冻和树枝被压断。

大雪天,市民肯定会担心万一道路冻住了,行车行人怎么办。在这次演练中,市路桥集团将撒布机安装在工程车后,通过均匀撒布融雪剂,降低冰点,防止路面结冰。据悉,这种撒布机适合用在重要立交和上下坡道。

此外,为防止冬季道路积雪、积水结冰时行驶车辆打滑,现场几十名工人在有序的摊铺草包。他们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叫“草包队”,但这草包队做起事情来可一点都不草包,80米长的雪道,只用了40多秒就铺出了3条草包组成的小道。

针对严重冰冻和极端恶劣天气,光靠人工作业就有困难了,这时候要用到专业的清雪车。

同样是清雪车,也有不同的作用。有的清雪车特点是快。像CASE清雪车,作业速度可达25km/小时;而像JCB清雪车,推雪板下端装有橡胶刮板,作业时基本不损伤路面,适宜低温冰冻环境中的抢险作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里的操作员演练里也是蛮拼的,谁都不想被比下去,这辆清雪车来个360度原地窜转,那辆清雪车就来个两轮独立支撑。

据悉,目前杭州市城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已完成了应急预案更新、专业队伍组建、物资设备储备、防灾应急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打赢今冬明春抗雪防冻这一仗。

当然,一旦冰雪天气来临,仅仅只靠专业队伍和专业装备还是不够的。因此,杭州市已动员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扫雪,沿街单位、商户“各扫门前雪”,形成全民抗雪防冻的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万罗为 傅健 李含席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凝固的时间 摄影师...
“四大兽首”亮相济南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利亚难民饥寒交 ...
2014百大最美面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秋石快速路三期通车 2015年杭州市中心形成首个内环
加上已开通的德胜快速路,等到2015年秋石快速路四期、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工程与中河快速路联通,杭州的快速路网就会在市中心形成首个内环,[详细]
·黄龙体育中心2015元旦当天场馆免费开放
·浙江女排主场意外输球 四强岌岌可危
·东湖快速路一期工程明年6月建成 主城区可与临平下沙萧山互通
·杭州创新创业大讲堂邀投资界大咖畅谈企业资本营运
·杭州望江路过江隧道30日开工  2019年建成通车
·杭州公共场所普及安装心脏自动除颤仪 争取黄金急救时间
·大案小案一起抓 杭州警方全力保障治安环境
·秋石快速路三期通车 2015年杭州市中心形成首个内环
·疯狂地除雪!杭州万松岭人车总动员
·杭州公布部门责任清单 哪些事情部门必须管一目了然
·西湖边的草坪上享受冬季阳光的温暖
·冬至刚过 孤山的腊梅悄然开了
·待到大雪降杭城 你我同去云栖竹径可好?
·冬日里瑜伽爱好者们在西湖边开练
·杭州地铁2号线圣诞专列来啦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杭州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龙翔里历史街区年内亮相
·杭州这里的窨井盖“穿”新衣!
·严爷爷走了 但他把光明留下了
·冬季西湖边的一抹绿色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网友建议]将秋涛路高架下绿化带改成简单水景
· [网友投诉]中海西溪华府质量太差
· [网友咨询]杭州牌照摇号规则何时变动?
· [网民好建议]杭州萧山机场地铁尽快启动建设
· [媒体聚焦]杭州将设“时间银行” 志愿者可预存时间
· [最新发布]元旦杭州地铁1、2号线末班车延至23:00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