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艮山中学50周年校庆 数百名校友“回家”

2014-12-28 15:38    杭州网

艮山中学校门口礼仪欢迎列队
 
 
校友签到处

   杭州网讯 12月28日,不仅仅是2014年最后一个周日,更是艮山中学建校50周年的“大日子”!今天,数百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为母校“过生日”。

    最亲切的是,走入校门口时,那一句“欢迎回家”;最激动的是,几十年不见的同窗好友,虽然青丝不再却依旧相见如故;最感动的是,60 年代、70年代.....母校将记载学校历史的长卷一一展现在校友面前......

    1964年,杭州艮山初级中学成立。2001年,艮山中学成为浙江教育学院附属中学。2006年,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挂牌成立。2014年2月份,学校被评为浙江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从借用杭高的8间教室开始,到如今体育场路上艮山中学的第一幢大楼拔地而起,艮山中学,用半个世纪的时间,书写着对教育的坚持。

    50周年的校庆活动,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筹备,朱林春校长说,这种莽撞,源于一股底气,一股身为艮中人的底气。

 
老校友们相见

    一张面孔 一个艮中的故事

    今天的艮中校园,放眼望去,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三五成群,追忆峥嵘岁月。也有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们,用相机记录珍贵瞬间。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艮中人。

    刚刚从黑龙江赶过来的胡从英,今天特别高兴,因为她没想到几十年后竟然还能回到母校,见到昔日的同窗好友。胡从英今年63岁,她是艮山中学第一届的学生,回忆起在艮中的岁月,她的眼眶一直有些湿润......

    “我们是最早的一届学生,当时的学校条件很艰苦,不像现在这样,不过回到这个地方,看到这样一群人,还是感觉回到了一起读书的时候。”

    胡从英很快地在人群中找到了当年的同学们,最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80岁的班主任竟也赶来与他们相会。

    03届的校友高静霞和俞晨炜,今天带着他们的宝宝来到了母校。“母校,对于我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我们相遇的地方,也可以说是我们爱情开始的地方!”

    当一幅幅旧时的照片再次出现时,仿佛将两个人再次拉到了那个只有十七八岁的年纪。屏幕上在播放着学校的一幕幕场景,高静霞一边指着屏幕,一边对宝宝说道:“看!这是爸爸妈妈上课的地方、这是爸爸当年最爱跑步的地方、这是......”

    刚刚毕业的2014届同学们,基本上今天都赶了回来。一位女同学说,毕业后,同学再相聚没有那么容易,“感谢母校的50周年生日,让我们又有了一个一起回到这个学校的理由。”

 
创业文化节上,同学们的COSPLAY服装

 
校庆演出现场

    将创意“打包”成礼物送给母校

    校庆,不仅仅是怀念,更要让校友看到学校的如今的风采和朝气。如果今天你来到艮中的操场,你肯定能深深体会到眼前这所学校真正的魅力所在,是那一群青春活泼的学子们。在50周年之际,艮山中学举办了首届创业文化节。

    文化节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聚墨轩,一个书法文学社团。今天,社团成员们要将自己搜集来的旧书低价卖出去,卖书的钱,社团将捐助给偏远地区的小朋友。

    如果你想在母校生日这天打扮地美美的,不妨来到高二(一)班,今天他们的主题是个人形象设计。

    自己制作机器人的科技社、免费为学生设置的健康微体检,各色各样的美食烹饪,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在今天的艮中操场上,学生们的创意实在令人叹服。

    “赶上学校50周年的生日,是我们的幸运!没有什么特别的礼物,我们只有将自己的创意‘打包’成礼物送给母校!”

    最后,学校还精心准备了一场演出,在在这个并不大的舞台上,老一辈校友与年轻的孩子们相遇,在歌曲舞蹈中,几代人共同诉说着对母校的真情实感。

    一位校友解释说那种感情其实就是八个字——十分想念,十分珍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编辑:汤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国摄影网站评选 ...
璀璨冰灯亮相“冰城”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4全球大选
成龙变身"圣诞女郎...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明年要搞大动作 追着三座城市跑
杭州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主城区明年底建成“三纵五横”快速路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基本建成“无燃煤区”。[详细]
·艮山中学50周年校庆 数百名校友“回家”
·中大银泰城12月31日开业 引领下城北部商圈
·红十字会志愿者和省中医院30名血液病人感恩互动喜迎新年
·要去汽车北站的杭州市民注意 这4辆公交路线有变化
·浙江女排主场负八一 俞觉敏回家
·《易经印谱》篆刻邀请展在杭州开幕 业界人士赞其或成标杆
·浙医儿院滨江院区门诊正式开放 开业当天门诊量预计达2500人次
·鉴藏界大咖聚杭州 “牛人”聚首论鉴藏之道
·杭城的四十年“灶上变迁”
·城西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杭州地铁2号线圣诞专列来啦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杭州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龙翔里历史街区年内亮相
·杭州这里的窨井盖“穿”新衣!
·严爷爷走了 但他把光明留下了
·冬季西湖边的一抹绿色
·惊鸿一瞥 杭州大学里的深秋初冬
·杭州余杭一废品回收站燃起大火
·初冬的西湖美景 别样景致惹人醉
·在杨公堤上邂逅杭州最美夕阳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媒体聚焦]12306回应:系经其他网站或渠道流出
· [最新发布]明年垃圾分类奖励积分 考虑与市民卡绑定
· [最新发布]杭州首条定制公交线路29日开通
· [媒体聚焦]又查到"注水牛肉" 发现这样的牛肉不要买
· [网友投诉]杭州绿地旭辉城房地产公司违规售房
· [网友投诉]石桥新汇路隔离栏何时“不受伤”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