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消防零点行动保平安

2014-12-25 01:28    杭州网

    12月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这些年来,该洋节气氛早已融入到了国内,年轻人喜欢在这样的节日,能狂欢、能减压。

    俗话说“乐极生悲”。狂欢背后有时候会潜伏着危机隐患。

    基于此,杭州市消防部门展开“零点行动”,对全市开展节日促销活动的商场、市场、承办各类庆祝活动的宾馆饭店,举办庆祝活动的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对象展开检查。

    为确保圣诞、元旦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4日晚,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蹲点指挥,在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下沉到基层一线,结合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联合社会其他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圣诞元旦“零点2号”夜查行动。    

    第一站:台北纯K

    浙江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刘维劲带头首先检查了台北纯k,台北纯k相关人员说,每个季度组织一场消防预演,平时有应急情况也会第一时间报警。

    第二站:G+

这家店平时营业到凌晨两点,今天平安夜并没有特殊活动,原先有的饮食区域也取消了。陆经理说,员工上岗前会组织培训,每季度也有演练,并会有内部抽查。刘维劲指着这棵圣诞树说,不要小看这种树,很容易遇到高温燃烧。

上城区大队长刑鲁宁说,像这些正规的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是做的比较到位的,无论是硬件还是员工素质都会比较高,但有一些娱乐场所,就不会做到那么好,消防部门每年都在抓质量,但关键还是要靠店家自己。

G+被查到圣诞装饰物是可燃的,不符合规定,被撤了。G+的疏散指示标志也没有贴到位,出现火灾的话顾客就不清楚怎么逃生了。在这样的一个人员密集型场所,任何细节出问题都会在紧急情况下造成危险。

消控室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练时手足无措,流程很不熟悉。起火的位置、第一时间情况都忘记通知同事,工作人员本人非常尴尬。

在刘维劲的提问下,工作人员支支吾吾,一问三不知。他自己说,来了一年,很久没有去培训了,而这家店也只开张一年多...

消防说,像这样的情况,正确处理方法应该是通知离火情最近的人员并第一时间携带灭火设备进行反应。

第三站:菲比

G+和菲比的消防通道是相连且关闭的,这让危险也产生了,如果出现问题,顾客如何逃生?

现场还有一些用的酒精炉,但用途遭到了否认,酒吧工作人员称是员工餐用的。

此次在湖滨国贸开展的“零点行动”平安夜突击检查,对大楼里营业的几家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消防隐患进行了全方位的督查,大部分问题都已经现场整改完毕,一部分现场无法整改的问题,消防在今后还会对其复查。

检查组表示,大多数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是做得比较到位的,但仍有一些娱乐场所会存在各种问题,消防部门每年都在跟进,但关键还是要靠店家自身。

记者截稿时获悉,此次夜查共出动282个检查组,出动警力388人,检查单位280家,发现隐患124处,整改隐患109处,临时查封2家,罚款4.6万元,责令三停单位2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年度令人叹为观止 ...
驻藏合成营猎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埃博拉杀手档案
一起追过的“金庸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开工 2018年底通车
12月24日,地铁6号线河山路站和凤凰公园站正式开工,这是地铁6号线首批开工建设的车站。[详细]
·杭州至深圳、广州动卧列车夕发朝至 票价四百多
·杭州又查到“注水牛肉” 发现这样的牛肉不要买
·12月浙A牌理性回归 个人均价16731元36人1万成交
·杭州地铁吉祥物二选一 你喜欢哪个?
·12月杭州车牌竞价出炉 36人以1万成交
·12306官网回应信息泄露:系经其他网站或渠道流出
·“优谷大地” 绿色农产品的快递员和检验员
·平安夜 杭州市交警部门联合市禁毒支队彻夜查酒驾、毒驾
·消防零点行动保平安
·下沙大学城东、城西单元进一步优化大学城功能
·杭州地铁2号线圣诞专列来啦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杭州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龙翔里历史街区年内亮相
·杭州这里的窨井盖“穿”新衣!
·严爷爷走了 但他把光明留下了
·冬季西湖边的一抹绿色
·惊鸿一瞥 杭州大学里的深秋初冬
·杭州余杭一废品回收站燃起大火
·初冬的西湖美景 别样景致惹人醉
·在杨公堤上邂逅杭州最美夕阳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凤起东路延伸段的公交线应尽快跟上
· [网友投诉]九堡市政道路坑坑洼洼
· [网友建议]公共自行车待报废车辆还有修复价值
· [网民好建议]关于地铁施工地段路面管理的建议
· [网友咨询]水表模糊可以换新表吗?
· [最新发布]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检测站面向社会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