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暑假去哪儿?到杭网义工夏令营去

2014-06-30 13:52    杭州网
 

小朋友在填写夏令营报名表

义工跟孩子一起交流

    杭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来临,杭州这座繁华的大都市又将迎来一群特殊的朋友“小候鸟”,这群“小候鸟”的到来也拉开了2014年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的序幕。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夏令营将举办“环卫工人子女专场”,招收对象都是杭州市主城区的环卫工人的子女。为在这些小朋友正式参加夏令营前对他们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义工们每年都会安排家访的环节,上周六,2014年第一批家访的小分队就出发了。

由于此次家访地点比较偏僻,晚上6点义工们就在拱墅区孔家埭公交站集合准备出发。错综复杂的门牌号码可让义工们伤透了脑筋,来回询问了好几个人,穿越了几条小巷后,才终于找到了今晚第一位小朋友程程的家。

一进家门,就看到一个胖嘟嘟的小姑娘穿着裙子坐在床边,义工问:“你就是程程是不是?”小姑娘害羞的点点头。

“你平时在学校最喜欢哪些课呀?你在学校有几个好朋友?你最想去夏令营学习什么课程?”

平等很快就跟程程熟悉起来。

“我在学校最喜欢舞蹈跟体育,我还上台表演过呢,我有好多好朋友呢!”程程一扫刚刚的腼腆,一下变得活泼起来。

妈妈说程程在学校学习成绩很好,而且最让她欣慰的是,程程很自觉,每次放学回来都会主动先做完作业再出去玩。

在义工跟妈妈的交流中,妈妈说:“因自己工作原因,一年365天都要上班,也没有时间陪孩子,所以往年暑期程程都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我早上把饭烧好出去,中午再回来给她烧饭。虽然也很担心她一个人在家的安全,但实在也没有办法。”说到这里,妈妈的眼中闪过一些泪光和无奈。

看到这里暗香将话题引到今年夏令营上,“阿姨,您对今年程程参加夏令营有什么期待么?”

妈妈呵呵的笑着说:“我们啊,就想孩子暑假可以有个安全的地方,要是可以再学习点知识,就更好了。”而对程程来说,她最期待的课程是舞蹈课,我们也期待这个爱跳舞的小姑娘可以在最后的夏令营闭营演出中展现她优美的舞姿。

家访完第一个孩子,时间已经快8点,义工们迅速赶往下一个孩子帆帆家里,走进帆帆家,很狭小,只够放一张高低床和一张桌子,但是看上去却很温馨。

我们进门时,帆帆正在看动画片,看到我们的到来,他有点紧张。

妈妈说帆帆平时比较内向,在学校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但他平时很懂事,常常帮家里做一些家务。听到暑期有这个夏令营后,妈妈最希望儿子在那里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变得活泼开朗一些。

记者发现,家里贴着一张儿童画,妈妈说那是帆帆幼儿园画的,他很喜欢画画。

义工于是问帆帆:“帆帆小朋友,我们夏令营也有画画课哟,到时候我们还会把画的好的小朋友的画展示出来呢!你对自己的画有信心么?”一说到画画,帆帆似乎就充满了自信,大声的说“有信心,我还会画大象跟长颈鹿呢。”

看到他一本正经的样子,义工们不禁笑起来。当义工们准备离开时,时间已经将近10点,可是帆帆爸爸还没有回来,妈妈说,爸爸为了多赚点钱,一方面做环卫的工作,空闲的时候还会去送货,所以每天都回来的很晚。

顺利完成2户家庭的家访工作,义工们对他们也有了初步的了解。组长暗香说,之后他们会和其他家访的小组一起开会讨论,筛选出最终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名单。我们也希望这些最终入选的小朋友可以在夏令营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文娟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洞穴内生雨林河道
车模王威的一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我为足球狂
《爸爸2》星爸PK豪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梅雨季大雨马上到 保护好你的膝盖和肠胃
已经持续了半个月的梅雨季节,给杭州这个夏天带来了一丝凉意。不过夏天终将是要到来的。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下周就要升温了。[详细]
·关注学区房 关注儿童成长 杭州网圆桌会请您参加
·微型精品莲花展 "小"到让你开眼界
·搬新家半夜放炮 惊着小孩高烧住院
·浙江省肿瘤医院专家帮你纠正防癌误区
·杭州市民来说说你最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
·“书香润校园”健康阅读体验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没被任何高中段学校录取的考生机会来了
·拱墅汽车驾驶员技能大比拼
·村级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
·大学生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当志愿者 院方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
·水陆两栖车亮相杭州
·废弃电瓶车华丽转身成“菜盆”
·灵隐路绿化带中水管漏水 是在浇灌作业哦
·萌态百出 小松鼠独自漫步湖滨路
·“跟着垃圾去旅游”参观活动暑期暂停
·赤脚拍学士服照 你见过吗?
·杭州小区的垂直绿化 倍儿凉爽!
·小巷旅行 品老底子杭州韵味
·桐庐城管进酒吧 倡导文明看球
·杭州老伯夜扫黑心钉 赞一个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民好建议]市人大应立法禁止“职业群租”现象
· [网友建议]在杭州建立24小时学习中心
· [网友建议]吉鸿路绿化带内将布置3个社会停车库
· [网友投诉]德胜立交南公共泊位因在主干道而取消
· [网友咨询]杭海路余杭段列入公路维修计划
· [网友投诉]长华街西段等路将设置隔离墩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阎崇年:从明清兴亡看“三重三轻”
· 【杭网送好书No.3】开抢!
· 茶与《红楼梦》——一场谈古论今的茶会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