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客车司机被突降铁块击中 忍痛救下全车乘客(图 视频)

2012-06-01 19:01    杭州网

车载监控记录下了全过程

从天而降的铁块朝着客车挡风玻璃袭来

司机吴斌的腹部瞬间被击中

    杭州网讯   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快客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面对对向车道上突然飞来的铁块造成肝脏多处碎裂、多根肋骨骨折、肺、肠挫伤的危急时刻,强忍疼痛,用惊人的毅力完成了一系列安全操作,确保了24名旅客安然无恙,而他自己虽经无锡101解放军医院全力抢救,在经历了两次大手术后,终因伤势过重去世。为了一车旅客的安全,年仅48岁的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铁块从天而降 车载监控记录下了全过程

    5月29日中午11时10分,吴斌驾驶杭州长运浙A19115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11时40分左右行驶至锡宜高速公路宜兴方向阳山路段时(江苏境内),突然有一块铁块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再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导致吴斌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

    车载摄像头记录下了全过程,画面显示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烈的疼痛将车辆缓缓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之后,他又以惊人的毅力,从驾驶室艰难地站起来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当做完这些以后,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的他,瘫坐在座位上。

    伤势过重 今天凌晨他走了

    由于吴斌的肝脏损伤实在太严重了,按医生的说法,他的肝脏已经象一座被掏空了的山,输入的血已经相当于给全身的血换了一遍。需要渡过最关键的5天排异观察期。由于吴斌抢救已输血1万多cc,院方血液紧张,为此,杭州长运正在动员职工为吴斌献血,还打算今天专门安排大巴车开到无锡解放军101医院献血。他的同事们也都一直默默地为他祈祷,希望能给他力量,创造生命的奇迹。

    可惜吴斌还是没有等到。6月1日凌晨零点十三分,吴斌病情突然出现恶化,呼吸加快,心率加快。虽经医院全力救治,吴斌终于还是于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过世,享年48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雄奇壮美的太行大峡谷
童年的小幸福
大巴车上这一幕
伦敦塔桥魔幻灯光
盘点银幕“金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E周观察】杭州老字号企业吐旧纳新踏上转型之路
    如何使老字号企业焕发新生机?“老字号”怎样转型升级?成为困扰众多企业的难题。杭州网推出此组报道,共同探索杭州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和坚守之路。[详细]
·同乡女孩子被带来开房? 四个90后挨个查房实为抢劫(图)
·客车司机被突降铁块击中 忍痛救下全车乘客(图 视频)
·六月中旬岳王艺术城有台湾回流名家紫砂百壶展
·孤山大草坪成T台 上演孩子超级时装秀
·中国计量学院2012年计划招生5124人
·西湖边的六一狂欢节 全校师生都High了!
·黄渤版《痞子英雄》 将小人物进行到底(图+视频) 
·爸妈不在,我们也要过六一!
·好消息:以后杭州地铁也可以用市民卡刷(图)
·一个白血病孩子的儿童节愿望:我想早点回学校(图)
·运河广场过“六一” 活动丰富又精彩
·“六一”节带孩子去杭州动物园有惊喜
·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6月1日起实施
·“六一”,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送份礼物吧!
·第二十五个世界无烟日:一起来禁烟(图)
·12365举报处置系统基本建成 重点用于食品生产监管
·浙江最大石室墓出土 推测为百越贵族墓
·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候选吉祥物,接受市民评选
·六一节儿童可免费乘公交
·西溪龙舟征集老照片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媒体联动]才买三个月的iphone4近一半时间在维修
· [最新发布]杭州公共自行车6个吉祥物接受市民评选
· [媒体聚焦]杭州部分小区物业费要涨了
· [民生恳谈]5月-6月八城区区长对话网友谈民生
· [网友咨询]6月12日出让的商业用地在哪里
· [网友投诉]要求钱江新城实验学校公开透明招生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周大风:弦歌不辍
· “天下第一社”——西泠印社的名人逸事
· 宋宝罗:京剧仙翁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 知音上市什么时候成了道德题?
· “最美青春”寻访活动
· “我们的青春”价值观大讨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