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与耍酷无关(图)

2010-10-11 23:11    杭州网

腾空的小轮车。

小轮车以其高难度、极具刺激性、极具挑战性等特点深得男孩子的喜爱。

相对于小朋友留恋的目光,老奶奶的眼神多了几分担忧。

杭州网讯 龙游路上有家店面,门口修了段水泥斜坡。小张和小沈各自骑了一辆小轮车,就着这块斜坡翻上翻下,尽管车技和他们的年龄一样透着稚嫩,但仍换来不少赞叹的目光。

小张和小沈是同学,十五岁。玩小轮车也很短,小张四个月,小沈只有一个半月。今天,小沈是来练倒车的,小张自没有明确的“任务”,算是陪练吧。车子是家里“赞助”的,一千五,这也表明了家人的态度:玩吧!只要不把人摔坏。

摔是免不了的,如所有的极限运动一样,小轮车各种极具观赏性的动作都伴有高度的危险性。因此,玩小轮车的人伤痕累累是很平常的事情,这也是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接触这项运动的主要原因。其实国外小轮车是很多家庭常见的东西,外国家长让孩子玩小轮车就像我们让孩子玩积木一样平常,从没把它当成一件很特殊的事。

按理说玩小轮车要穿戴特制的护具,但他俩什么都没戴。“我们还是菜鸟,”小张说,还不会做高难度的动作,危险自然也小得多。其实小轮车就像画画、打球一样,普通人看看好像很酷很危险,其实掌握技巧按规则去玩还是很安全的。

小轮车在中国流行的时间还不长,只是部分专业运动员的“小众”运动。北京奥运会,小轮车的泥地竞速项目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逐渐小轮车以其高难度、极具刺激性、极具挑战性等特点深得男孩子的喜爱。很多人为之痴狂,倾囊而出者有,辞职离家者有。

骑着小轮车在街头翻腾,虽然免不了有耍酷的意味,但对小张和小沈来说,这只是一个爱好,某种意义上,它就是个玩具而已。

但愿更多的中国孩子,都能爱上这项健康、自然的勇敢者运动。

小贴士

小轮车BMX(Bicycle Motorcross,自行车越野运动,X代表着极限运动)。

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加利福尼亚,70年代初,美国建立了最早的BMX组织,这也被认为是BMX成为正式运动项目的标志。1981年4月国际BMX联盟正式成立,1982年举行了第一届世界BMX锦标赛。到这时BMX这一独特的运动项目便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起来。由于这项运动与自行车运动有较多的相似,1993年BMX正式成为自行车运动大家庭的一员。

其实与我们熟悉的自行车大同小异,只不过材料、性能不同而已:特型材质的车身,更结实、更轻巧,抗震、耐摔。BMX一般是20英寸(一般的自行车是28、26和24),它的比例与人的比例刚好,更能满足花样玩法时对轻与巧的要求。另外它的车胎粗而耐磨,刹车性能更高(突停、缓停、耐用),其独特的车把旋转设计,可以360度旋转,当然您多转几圈,1440度怎样?它的“脖子”也折不了!

BMX是一项追求人车合一的运动,一般有五种玩法:平地花式(FLATLAND); U池(HALFPIPE);街式(STREET);泥地跳跃(DIRT/DIRTY JUMP); 泥地竞速(RACING)。进入奥运的便是第五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施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爆笑宠物
7200对新人婚礼
古有“七步诗” 今有“...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