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保障性住房质量好不好 杭州为啥灰霾天气多
——“质量强市”大家谈 解答您关心的问题

2010-09-29 13:09    杭州网

嘉宾

1.杭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 郭东风

2. 杭州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裘新谷

3. 杭州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劳新祥

4.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祝 平

5. 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副处长 曹金柱

6. 上城区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区长 麻承荣

7. 富阳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徐玉祥

8. 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学会副秘书长 孙文艳

9. 万向集团 周树祥

杭州网讯 质量,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具体落实到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质量工作,涉及众多部门和行业,需要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整体合力。

今年8月,杭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明确了市质监局、建委、发改委、环保局等四个主要牵头部门,分别承担着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的牵头任务,要根据质量强市目标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那么杭州如何守好质量这扇安全大门,让消费者对各类产品质量充满信心?9月28日,杭州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走进了杭州网的演播室,围绕建设“质量强市”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与探讨。

质量强市:关乎经济发展 更关乎百姓生活品质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更是把质量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质量已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成为关系社会和谐的重大问题。”郭东风认为,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称心,住得安心,不断改善和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正是质量强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

目前,杭州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郭东风认为,促经济增长发展方式转变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从又快又好发展到又好又快发展,量的多少并不是决定性的,质才是最本质的。通过以质取胜,才是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郭东风介绍,今年8月,市里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了质量强市工作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杭州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杭州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计划》,确定上城区、富阳市为我市质量强市(区)试点区县(市)。接下来,质量强市“实施意见”以及质量强市“十二五”专项规划也将相继出台。

产品质量要打好“标准”“品牌”两张王牌

质监局既是质量强市工作总牵头部门,又是产品质量工作领域的具体责任单位。那么,质监局如何来推进产品质量的提升?

以老百姓关注度最高的食品安全监管为例。去年年底至现在,质监局定期发布食品质量安全指数。相关部门每月结合当季食品的特点,组织市民参与食品的抽样检测,对指数模型计算,并通过杭网议事厅等媒体平台及时公布相关数据,让食品质量安全指数真正走进市民生活。

今年,杭州还将开通96333电梯应急救援特服电话,建立健全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在抓好今年试点和明年主城区全覆盖后,逐步向“两区五县(市)”延伸,逐步实现电梯应急救援城乡一体化。

除了突出食品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外,市质监局围绕统筹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好“标准”、“品牌”这两大战略王牌。

下页提示:

建委: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的工程建设质量标准一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童文洁    编辑:严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晒晒中秋的团圆饭
朝鲜镜像
地铁工地墙外的人行道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