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地铁武林站工地有堵“喷水墙” 连喷了两天的清水(图)

2010-09-27 22:22    杭州网

喷水的围墙引来路人关注。

人行道上的“喷泉”——从地砖缝隙里喷出的水,很清澈。

杭州网讯 中山路游泳馆对面,是在建地铁武林站的工地。从昨天开始,工地沿马路的围墙边开始往外喷水,很长一段人行道变成了小溪,直到今天水势不减。而且这水既无异味又很清澈,“走路不方便也罢了,就怕是围墙里有自来水管破了没人知道,那就可惜了。”看着哗哗的流水,路人议论纷纷。

记者现场看到,喷水的围墙有十几米长一段。水从围墙和地面的缝隙间流出来,最大的一个口子里的流水像下水道一样,其它还有几个地方则是水从地砖的缝隙里喷出来,喷成一条条小水柱。整个人行道上都是哗哗的流水,沿着地势一路往北,汇聚到非机动车道上的一个窨井处流下去。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地铁武林广场站的工地。一进门,正好遇到工地负责人李书记,他刚刚给自来水公司和市政部门打过电话,“你来的正好,这确实不是咱们工地上的水,一起去看。”李书记带着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工地东南角,堆着一大片新挖上来的土方,沿着围墙,记者来到了喷水的那段围墙的里面。围墙和土堆间正有水哗哗的流着,源头是脸盆大小的一处正在往上翻腾的出水口。

“早上七点多我们就打电话给自来水公司了。”李书记说,自来水公司后来也派了人过来,但看了现场之后说不是自来水管破了就走了。

“地铁武林站之前是电车公司,”李书记介绍说,脚下这一块原来是办公楼,外面的中山路后来扩宽,这里就变成了人行道。从冒水的情况来看,水既不脏也不臭,有可能是原来电车公司院内的下水管没有处理好,最有可能是雨水管堵着了。这几天连续下雨,水一多就冒了出来。前段时间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至于具体情况,只能等挖开来检查一下才能确定。自来水公司没有处理,李书记又联系了市政部门,“不管是不是自来水管,都要搞清楚。”李书记很负责,“地铁施工已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不便了,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施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晒晒中秋的团圆饭
十大超怪恐惧症
地铁工地墙外的人行道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