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涝配水“双保险” 华家排灌站助力剿灭劣Ⅴ类水(组图)
发布时间:2017-04-19 15:47:4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记者用无人机从500米高空俯瞰华家排灌站。

华家排灌站去年投入使用,设有水质预处理系统。

通过净水系统能有效改善内河河道水环境。

4月18日,滔滔钱塘江水通过华家排灌站,变为一池清水,流向滨江大小河道。

“为有源头活水来”,被用在滨江治水理念之上。改善河道水质,引配水功不可没。

“华家排灌站以每小时36000立方米的流量,每天20小时向滨江水系不间断配水,只要10天时间,基本上可以把滨江内河的水,全部换上一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位于杭州滨江区的华家排灌站去年投入使用,设有水质预处理系统,通过净水系统能有效改善内河河道水环境。

与此同时,排灌站的进水口,设备能自动检测水体浑浊度,按照需要添加絮凝剂,让江水里的泥沙都沉淀下来变为清水。

此外,华家排灌站还承担着区域排涝、白马湖备用水源生态补水及改善水环境等功能,是省市“五水共治”重点项目。与之配套的滨江亲水平台和绿化公园也成为了市民的又一休闲好去处。

位于钱塘江边的华家排灌站。

华家排灌站还承担着区域排涝、白马湖备用水源生态补水及改善水环境等功能。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