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市治理诚意满满邀您参与治安管理
发布时间:2023-11-23 16:15:5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新增治安管理问题举报小类,与公安部门展开联动,不断扩大城市治理有奖举报范围,竭力保障市民群众的居住环境与安全。

目前,可通过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上报的治安管理内容有:无证经营旅馆、住房违规出租、出租屋人数、违规使用无人机、管制物品、仿真枪、外国人未按规定登记七个小类。

记者发现内容上线后,已有不少热心市民通过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上报。

近日,有市民发现,滨江区西兴街道春波南苑存在违规隔断房,房屋被隔成了四个房间且都有独立卫生间,市民拍摄现场视频并上报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后,公安、住建部门与属地街道对此开展核实。

该房屋原户型100平方米,为三室一卫一厨户型,现改为四室四卫,现租客入住一人,进入房间未发现厨房间,新增卫生间问题已责令房东整改,后续会持续跟进,直至整改完成。

在临平区乔司街道乔中永和苑,有市民发现小区内有业主竟然将两室一厅的房子改成了五室进行出租,擅自将房屋改造成为群租房用于出租,属违法行为且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市民通过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进行情况反映,并附上了详细地址和清晰的照片。属地公安部门立刻同街道开展联合整治,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入户进行情况核实,要求业主限期进行整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亚运会期间,余杭区某酒店前台在为顾客办理入住时,发现顾客携带无人机,便主动告知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2023年9月1日至10月28日)杭州无人机禁飞事宜,并通过城市治理有奖举报进行情况反馈,提供顾客的相关信息。余杭区公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与携带无人机的顾客进行沟通,并签署了承诺书,有效避免了违规使用无人机情况的出现。

治安管理离不开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市民朋友们如发现有上述治安管理问题时,可第一时间拍摄现场照片视频,通过浙里办以及浙里办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参与举报。举报时添加详细的地址和情况描述(含相关人员信息),让问题整治更快一步,为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杭州出一份力。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吕方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