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00位中外专家齐聚!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杭州余杭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10 21:53:1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10日,2023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杭州余杭开幕。

本届大会共有40位中外院士领衔的近300位产学研专家分享探讨,设有1场主论坛,33场专题论坛,超200场精彩学术报告,参展企业达到70余家,参赛选手覆盖更多地区。

大会开幕式上举办了2023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6支队伍获得算法赛道一等奖。

与此同时,CAAI-昇思MindSpore学术基金优秀项目颁奖仪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推荐学术会议和期刊工作启动仪式一一举行。

硬科技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关键核心技术。

在开幕式上,“众智共创 相约未来”杭州余杭硬科技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全球招募计划同步发布。

余杭因才而兴,求才若渴。本次硬科技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全球招募计划的启动,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备出色技术能力和创新思维的人才,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的发展。

当天举办的主论坛上,中外专家分享了8个主题报告,涉及AI大模型,大规模AI计算,智能感知与认知、人工智能与医学、艺术行业融合应用,智能汽车未来等高关注度议题。

此外,大会当天还启动了13场专题论坛,从人工智能逻辑到基础科学创新、从AI框架从AI大模型、从ChatGPT到AIGC,从AI安全到伦理建设、从智能计算到智能决策、从运动健康到媒体融合,专题论坛重点聚焦人工智能科学的交叉与融合,展现人工智能无所不容,无所不包,无所不在的发展态势。其他20场专题论坛也将于6月11日全部启动。

大会当天,2023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硬件挑战赛和2023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也在未来科技城同步开展。

其中博览会以“智能驱动 砥砺前行”为主题,设置了AR/VR、大模型大数据、工业视觉、智慧医疗、智能交互、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芯片等九大主题展区,阿里巴巴、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申昊科技、荷湖科技、鲁尔物联等70家人工智能企业带来了众多高科技展品,集中展示智能行业技术创新与最新成果,积极推动我国智能产业的发展。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梁洁  编辑:陈焕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