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职”等你来 杭州暑期中学生社会实践岗位招聘会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2023-06-10 16:07:14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暑假即将来临,准备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

6月10日,杭州市第十八届中学生社会实践岗位招聘会在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

本届招聘会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和能力来选择适合的场次。据统计,自5月27日启动报名以来共有1200余名中学生通过网上预约岗位、自主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活动。

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手持资料有备而来,结合岗位要求参与应聘,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面试官交流,主动了解情况,寻找中意的实践岗位。

在另一旁来自杭州西湖高级中学的魏含芮填好资料准备起身离开,原来,她已经通过了杭州急救中心的面试,“面试前学习了不少急救知识,再加上学校有上过急救相关的课程,所以对这次面试很有信心!”魏含芮说,她希望通过这次实践,学习些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我今天来应聘的是手工艺活态馆的讲解员。”来自杭州学军中学的刘宏阳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就对手工艺品很感兴趣,这次讲解员的工作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手工艺的制作过程,同时还可以让自己的口才与应变能力得到锻炼。

本次招聘会中,不少热门岗位“供不应求”,如杭州银行大堂经理助理岗位录取率为5:1,而上城区彩霞岭社区文教助理岗位的录取率甚至达到了15:1,竞争十分激烈。找好“称心工作”的学生们将于今年寒假走进杭城各家单位“上班”。

自2010年以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中学生社会实践岗位招聘会,并主要集中在寒暑假期间指导中学生开展以职业体验为主要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职业体验注重让学生获得对职业生活的真切感受,发现自己的专长,培养职业兴趣,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和人生志向,提升生涯规划能力。

随着活动影响力的扩大,学生参与度的提升,杭城已有众多企事业单位为中学生提供实践岗位,并安排能认真负责指导青少年完成实践体验活动的辅导人员来具体组织活动,确保了活动有计划并高质量地完成。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刘佳   编辑:陈焕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