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考前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 他们仅用5分钟解难
发布时间:2023-06-10 12:50:21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儿子就赶不上高考了!”楼女士从民警厉斌手中接过临时身份证后,一扫此前的愁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激动地说道。

6月9日一早,钱塘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一位火急火燎的妈妈。经户籍民警厉斌询问,原来楼女士的儿子是一名高考考生,昨天考试的时候身份证还在的,今天去考场的路上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把包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马上就要开考了,没有身份证可怎么办啊”楼女士的儿子急得哭红了眼睛。情况紧急,楼女士决定与儿子兵分两路,让儿子先赶往考场,自己则急匆匆地跑来派出所求助。

得知情况后的厉斌立即为楼女士开启“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办理,仅仅用了短短5分钟的时间,厉斌便为楼女士的儿子成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确保其高考的顺利进行。楼女士接过临时身份证,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后便匆匆赶赴考场给儿子送去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的小楼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作者:通讯员 胡玲玲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