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卡运河边这个展览 领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之美
发布时间:2023-06-10 10:22:1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50周年全球庆典活动——“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图片展”在杭州英蓝中心画廊街开幕。

展览以图片形式展示了全球范围内68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包括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中国大运河”及”“良渚古城遗址”三处世界文化遗产。

过去的五十年里,《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保护并弘扬了人类的财富,改变了我们珍视遗产的方式;在下一个五十年的开端,我们开始重新审视我们作为个人,社会和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基本价值,珍惜、改变与传承成为新的时代命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教授在采访中表示,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又同时拥有三大世界级文化遗产,能在京杭大运河边举办这个展览,可以让人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世界文化遗产,走近世界文化遗产。

“文明保护,是人类的共同责任,今日艺术,明日遗产。我们很荣幸作为桥梁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杭州在流消千年的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畔举办50周年庆典,今年是杭州亚运年,希望这个展览能成为亚运年的一道国际化的独特风景。”英蓝集团董事长于志强说道。

接下来,拱墅还将举办系列艺术与文化活动,带动艺术荟萃拱墅,以运河、香积寺为背景,打造国际化、当代的新型艺术场景和环境、运河品牌,形成拱墅特殊的国际化艺术气质,向市民展示现当代艺术与生活方式,向世界展示杭州城市风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50周年全球庆典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图片展

6月10日起

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期:6月10日-8月31日

展览地点:杭州英蓝中心画廊街C3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陈焕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