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提升平安护航亚运能力水平 杭州一街道创新工作机制 推出“平安青牛”品牌
发布时间:2023-06-09 21:21:5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9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开展“平安护航•奉献亚运”动员大会暨“平安青牛”品牌发布会,旨在提升平安护航亚运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平安青牛”品牌的前身是“青牛反诈联盟”,联通了辖区内14所高校,目前已经有113914名学生加入联盟,通过平台处置各类警情147件。该联盟结合高教园区“特点”,聚焦辖区反诈“重点”,找准高校师生“痛点”,突破高校防诈工作“难点”,充分发挥“警校社”三方合力,以科技赋能为支撑,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

“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联盟’在白杨街道从小范围推广到大面积应用至高校师生,获得了广泛师生的认可。”钱塘区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为让“青牛反诈联盟”更好地承担基层基础治理的“关键一环”,此次将其升级为“平安青牛”品牌,结合警校社共建联动机制以“平安青牛”推动“高校版枫桥经验的一校一品建设。

今年3月,“平安青牛”进一步发挥好“桥梁”作用,与钱塘区政协共同搭建“青年之家委员会客厅”,为“高校学生-公安-委员议事厅”搭建便捷的沟通渠道,将平台上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前端化梳理,将非公安管辖的、普遍性的、亟待社会给予回馈的问题,系统进行统一汇总。

“同时,我们也将相关内容形成相关‘提案’、‘建议’等,在‘青年之家委员会客厅’例会上进行实时反馈。”钱塘区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通过这一形式,在会客厅内,多部门通过讨论、协商,切实强化情况预警、解决问题,闭环处置,进一步完善了政府、公安、街道、学校相互协同、共同发展的基层治理体系。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