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集聚12个省份品牌企业 探寻行业新势能 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即将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9 19:16:5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10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将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作为国际丝绸业的年度盛会,本届丝博会以“东方潮流,美好生活”为主题,以传承丝绸文化为主线,以新国潮、新科技、新传承为亮点,为丝绸产业搭建展示、交流、贸易合作平台。

160余家品牌企业齐聚杭城

汇集传统与现代工艺

本届丝博会参展企业阵容强大,四川、浙江、重庆、广西、江苏、湖北、山东、甘肃、河南、安徽、陕西、广东12个省份的160余家丝绸品牌企业,齐聚杭城。

中国丝绸宣传展是丝博会一个可观可感的鲜活窗口。部分参会企业精挑细选,带来了200余件展品,将在宣传展上精彩亮相,展陈面积达1万平方米,基本涵盖了上下游产业链最具代表性的精品。

许多展品恍如从博物馆中走出来。如苏州王嘉良缂丝世家,带来首博藏品《明万历黄缂丝十二章福寿如意衮服龙袍》还原版;杭州李加林织锦艺术中心则根据北宋宋徽宗赵佶所作《听琴图》,带来了同名的现代织锦绘画;此外还有重工旗袍、《中国皮影》百米丝绸长卷等,无一不美轮美奂。

本届丝博会既有宋锦、香云纱、婺绣、台绣、蜀绣等非遗技艺的展示,也有当下最新技术的交流,如AI和丝绸的结合、最新防晒真丝挂片、丝素蛋白组织修复材料运用等,精彩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现场可以定制旗袍,购买最新款及限定款丝巾、真丝地毯、蚕丝被、贴身衣物、家居服、家居产品、香囊……更可以抢到博物馆联名款。

业内最新科技成果将发布 共探行业未来

6月11日上午,一场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主论坛暨茧丝绸创新发展大会,将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政府、行业的嘉宾将进行交流分享,对茧丝绸行业精准把脉。

怎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茧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丝绸消费是怎样的格局,趋势是什么?如何数字赋能行业发展、品牌树立?怎样让品牌出海?这些业内最为关注也最为前沿的话题,都能在这场论坛大会上找到答案,赋能丝绸文化、丝绸经济创新发展。

大会将发布中国丝绸行业最新科技成果,让传统丝织文化焕发出全新的现代气息与时尚光芒。

此外,作为“丝绸之府”的杭州,将为与会嘉宾开启一场名为“丝鹿东方”的时尚秀,结合西湖新旧十景,展示传统旗袍美学及匠人工艺,探索中华优秀丝绸服饰文化。

作者:通讯员 朱嘉良 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