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来杭考察中国移动亚运会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10:25:16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8日,中国移动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昕一行赴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总指挥部和信息技术指挥中心,考察中国移动亚运会通信保障工作。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信息技术指挥中心指挥长胥伟华,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陪同考察。

在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总指挥部(MOC),考察组听取了MOC数字指挥大屏有关情况和赛事指挥部总体情况介绍,同时现场连线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场馆指挥部,直观了解MOC指挥体系运行情况。

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介绍,赛事总指挥部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事运行指挥体系的核心与枢纽,负责对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进行全面、高效、统一的指挥、控制与协调。目前,包括中国移动亚运会通信保障工作在内的亚运各项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考察组来到信息技术指挥中心(ITCC),了解信息化指挥系统建设情况和统一网管系统,并远程参观中国移动亚运会通信保障指挥中心。

随后,考察组赴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听取亚运网络保障情况、体育场公专网解决方案,同时参观了前线作战中心、亚运驾驶舱和5G智能亚运创新成果。董昕表示,中国移动亚运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转入“冲刺决胜”新阶段,希望为杭州亚运会提供高效顺畅的信息通信服务和安全可靠的网络运行环境,助力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信息技术指挥中心指挥长胥伟华表示,当前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的关键阶段,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以及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以自身的精品网络、领先技术、优质服务赋能亚运,展示了使命担当与实力担当,期待杭州亚组委与中国移动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奉献一届成功圆满的杭州亚运会。

作者:记者 吴越溪/文 闫雨婷/图   编辑:方志华 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