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已进入汛期 这群人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08 23:55:0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目前杭州已进入汛期,入汛意味着雨水增多,杭州市数字城管行业多管齐下扎实做好防汛应对工作。

人工采集 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对全市的雨水箅子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加强易积水点位周边的雨水箅子堵塞情况的采集上报、督查处置。截至目前,全市采集相关问题共有1335件,都得到有效解决。

小区出入口排水管堵塞

流媒体监管 全方位无死角采集

为了弥补人工采集的局限性,运用车载、流媒体的巡查手段,对人力难以采集到的高架、快道路等区域进行巡查。同时,通过流媒体全方位实时监控,确保问题发现更及时、更全面。截至目前,全市车载及流媒体共发现问题1544件。

有奖举报平台 共同治理城市问题

今年汛期,市民群众也可以通过“城市有奖举报平台”上报各类积水隐患问题,共同参与城市防汛治理行动。如,有市民反映拱墅区半山高速出口路面存在道路积水问题,通过平台上报后,问题得到有效处置,道路及时恢复正常通行。

处置前

处置后 

杭州市数字城管将持续做好汛期城市巡查工作,密切关注街面情况,提升应急能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

作者:通讯员 吕方炜  编辑:首席编辑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