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决战“618”电商大促 平台加码追击
发布时间:2023-06-08 14:08:3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眼下,“618”年中大促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多个平台的促销活动迎来开门红,家电、美妆、鞋服、食品饮料等多个品类销量出现强劲增长,也让今年上半年略显平淡的消费市场终于迎来一个小高潮。

记者发现,连日来不少平台又出了一些新政策。

天猫上线彩妆师服务,首批上岗的63位彩妆师,消费者进入商品详情页,点击“客服”按钮后,就可选择“专属彩妆师”进行咨询。据了解,这一次上线的彩妆师,将重点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产品信息、色彩建议、搭配选择、妆容改造、选礼参考等方面的解答。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天猫将持续拓展垂直品类的专业客服,在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方面做更多尝试和努力。

一直以线下优势占据家电市场的苏宁易购,在各区域召开“618”省钱风暴启动仪式,对“618”玩法和优惠做了明确:包括品牌、银行和本地生活平台的联合补贴,以及“百万台家电免费试用”活动。为了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苏宁易购将加码直播服务,首批全国1000家门店已入驻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均支持家电3C到店团购。苏宁易购杭州大区总经理何晓伟表示,他们正在加速从传统的家电零售商向定制家庭场景转变,未来三年将在浙江省新开设多种业态的店面,同时升级和新开200家门店,整体门店数量累计突破1000家。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618”大促除了老牌传统电商和新兴内容电商之外,还有许多跨界玩家也都加入其中。6月1日,钉钉正式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618企业采购节”,并引入了电商平台大促的常见元素,包括满减优惠、订阅满赠、免费试用等等。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618”促销时间的延长和优惠力度的增加是刺激消费者释放购物需求的重要因素。此外,随着假期的临近,包括端午节和暑假在内的各种积极因素将进一步提升居民消费热情,并带动消费产业链的复苏。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