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窗口大能量!钱塘“兜底办” 让企业办事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8:5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前一天把诉求告诉‘兜底办’专窗后,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勘探、对接了解情况,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

近日,杭州某公司通过“兜底办”服务,解决了因设计单位计算错误导致规划绿化率不达标无法完成审批的问题,体验了一把钱塘审批“加速度”。项目经理吴先生感慨:“太给力了!‘兜底办’真帮企业办实事!为我们节省了近一个月的办理时间。”

这是钱塘“兜底办”服务企业的一个案例。

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钱塘推出了政务服务“兜底办”微改革项目,在政务服务中心两个分中心均设置了线下“兜底办”专窗,并开辟专用通道和配备专用人员,增设“兜底办”局长专席,针对久拖未办、特殊群体办事、跨部门联动事项等,建立协调机制,畅通问题反映直达管道,确保“疑难杂症”诉求及时回应。

在受理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兜底办”专窗实行“3135兜底办”问题处置机制,即简单的问题能即办的“现场办”,1个工作日内答复;窗口不能解决的问题,领导领衔“局长办”,3个工作日内答复;需多部门协商研究“一事一议”的问题,特殊事情“研讨办”,5个工作日内答复。

同时,为推进“兜底办”窗口高效运行,钱塘还组建了政务服务“兜底办”领导工作专班,实施领导干部窗口“坐班制”,以便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群众和企业诉求。

“我们将充分发挥‘一局一中心’集成机制优势,构建以区行政审批局集成审批‘内循环’为主体、中心进驻部门‘外循环’协同联动的‘兜底’服务体系,用政府服务‘兜底’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钱塘区政务服务“兜底办”领导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建立政务服务“兜底办”数据专库,总结提炼解决方法,推动“兜底办”解决的问题,从“一件事、某个点、单环节”到“一类事、整个面、全链条”的提升,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据了解,自钱塘政务服务“兜底办”窗口正式启动以来,已受理15个,其中,简易问题现场解决13个,部门协调办理2个,已全部办结。

作者:通讯员 赵一霖  方瑛 记者 韩中美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