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天行车打滑 车身撞到变形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5:2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期,杭城降雨明显增加,雨水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少安全隐患。6月5日晚,在杭新景高速就发生一起因雨天路滑引发的小车撞护栏事故。

当天晚上9时许,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杭新景高速乾潭互通附近发生一起小车撞护栏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银色小车横着停在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上,车身受损严重,车头和车尾都已经严重变形,民警立即在事故车辆后方设置警戒区域做好预警措施。

据驾驶员翁师傅描述,当天晚上他从衢州出发打算前往杭州办事。事发时,由于雨天路面湿滑,车轮突然打滑方向开始失控。

惊慌中翁师傅下意识地踩了一脚刹车,紧接着又打了一把方向,随后车子彻底失控与护栏发生了碰撞。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车子已经停在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上了。

万幸的是翁师傅系好了安全带,除了手臂轻微受伤,其他并无大碍。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行车需谨慎,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能见度低时打开灯光,不可急踩刹车,雨天路面湿滑,急踩刹车很容易引发车辆侧翻,造成交通事故。遇到路面坑洼积水处,首先放慢车速,轻点刹车,平稳通过。

作者:通讯员 李周龙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