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酒劲上头?三个小伙半夜玩这个找刺激 结局也刺激
发布时间:2023-06-07 15:10:0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大街小巷,随骑随还的共享电动车,成为大家绿色出行的新工具。可有人为一己私利,竟对共享电动车的电瓶动起了歪心思。

2023年6月5日凌晨,钱塘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接到某共享电动车管理维护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投放在某号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共享电动车,7个电瓶不见了,请求帮助。接报后,民警吴一忆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吴一忆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3名嫌疑人,并在接报后15小时内成功将他们抓获。经审讯,3名嫌疑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汤泽辉介绍,3名嫌疑人都有各自的工作。6月4日晚上,3人都喝多了,有人借酒劲提出去路边偷几个共享电动车的电瓶用一下,另外两个人也觉得这样好玩又刺激,就同意了。

于是,三人用一把铁的羊角锤轮流撬开7辆共享电动车的座椅,取走里面的电瓶,最终把7个电瓶藏在租房附近一辆废弃三轮车的底下。

在民警的法制教育下,嫌疑人主动提出愿意赔偿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将对3名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胡玲玲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