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护航亚运展杭州风采 钱塘区全体机关成员“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3-05-26 18:50:2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五月已经进入尾声,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也愈来愈近。5月26日,杭州市钱塘区“服务亚运文明有我机关先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钱塘轮滑中心举行。动员全区机关成员在服务保障亚运攻坚战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带动全区人民群众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形成聚焦聚力、齐心协力服务亚运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力量。

杭州亚运会是展示中国魅力、呈现浙江风采的重大机遇,也是展示钱塘区全体机关成员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启动仪式上,钱塘区机关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区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文明有礼的钱塘人、友爱奉献的热心人、平安和谐的守护者。党员志愿服务先锋服务队代表表态,将以更高的站位护航亚运、为国争光,以更实的作风奉献亚运、勇当先锋,以更美的笑容迎接亚运、展示风采,以更“潮”的思想宣传亚运,讲好钱塘故事,传播钱塘好声音。

为带头做好服务保障亚运工作,钱塘区成立了服务亚运先锋服务队。仪式现场,先锋服务队接过旗帜,将为“当好东道主、服务亚运会”进一步贡献机关力量。

延伸阅读

6月3日-6月16日,两场高规格国家级赛事即将在钱塘轮滑中心举办。一场是“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滑板公开赛(钱塘站),另一场是“韵味杭州”2023年中国轮滑选拔/公开赛。

一起来了解下钱塘轮滑中心。钱塘轮滑中心位于杭州市钱塘区东部湾新城,由亚运轮滑馆和亚运滑板公园两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近5亿元。届时,杭州亚运会将在钱塘轮滑中心产生16枚金牌,展现轮滑竞技魅力。

亚运轮滑馆,为钱塘轮滑中心的主场馆。造型上,运用“轮滑飞旋”的设计理念,外观造型由两个“6”字相叠加,俯瞰酷似一个“旋风陀螺”,寓意与轮滑项目相吻合。赛道上,配建了世界轮滑联合会最新技术标准的200×7米竞速跑道,赛道两端转弯处采用双曲面弧线设计,便于运动员弯道加速和技战术的运用;场地中央为50×25米自由式轮滑和花样轮滑的比赛场地,运动木制地板的材质使运动员表演更加随性灵活,极具比赛观赏性。该馆是中国首个双曲面轮滑赛道的比赛场馆,也是当前亚洲最专业的室内轮滑场馆。

亚运滑板公园,位于轮滑馆北侧。分为碗池和街式两部分。碗池最深处约为3米,四周是圆弧的碗壁,高度和坡度各异,有一系列复杂的曲线,丰富的滑行路线为选手提供了更多的挑战和创意发挥。街式具有多样化地形,楼梯、扶手铁杆、长凳等各类障碍物和道具一应俱全,更大程度地满足选手比赛需求。

作者: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