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足球架起友谊的桥梁 浙江和阿克苏青少年绿茵场上交朋友
发布时间:2023-04-28 08:08:3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27日下午,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教育局主办,浙江省足球协会承办的浙阿青少年足球“绿茵牵手计划”夏令营,在浙江绿城足球学校圆满落幕。

夏令营期间,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的20余名青少年来到浙江,进行足球训练和足球友谊赛,开展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参观南湖红船等红色地标,领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风采。

在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和浙江绿城足球学校,阿克苏的小队员们通过与中超联赛训练基地的近距离接触,对足球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绿城足校教练的指导下,他们还与浙江绿城足球学校U12队进行了一场交流比赛。赛后,双方互相赠送小礼物,在绿茵场上切磋了球技,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浙江省足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茵牵手计划”夏令营活动是浙江足球人深入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的重要举措,省足协将继续会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进一步推动浙阿两地青少年在绿茵场上手拉手、交朋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小埋在青少年学生的心灵深处,形成“足球援疆”的特色。

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绿茵牵手计划”,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会同浙江省足球协会、阿克苏地区教育局,于2021年6月启动实施。力争用3年时间助力改善阿克苏地区及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青少年足球基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足球交流体系和赛事体系,支持开展足球夏令营、校园足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足球交流活动,计划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各100名以上,组织阿克苏和兵团第一师青少年学生赴浙江足球夏(冬)令营150人次以上,开展浙阿两地足球交流赛500人次以上。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