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体育战线召开亚运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奥运冠军汪顺发出“当好东道主、奉献亚运会”倡议
发布时间:2023-04-04 15:59:2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4日,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172天,浙江省体育战线亚运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分别为誓师动员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张家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杭州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最大规模、最高水平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在亚运会筹办总体任务中,浙江体育系统承担办会、办赛和参赛三项重点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既是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效的重大舞台,更是推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的重大契机。

大会要求,要高站位扛起“国之大事”“省之要事”的光荣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标准交出“办会精彩”“办赛出彩”“参赛添彩”的高分答卷,力争获得竞技的金牌、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双胜利;要高质量展现“精益求精”“执行有力”的体育形象,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浙江体育和浙江“窗口”形象。

誓师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浙江省体育系统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大会号召全省体育战线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办会、办赛、参赛等各项任务,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高标准推进竞赛组织工作,实现办会精彩。按照“扁平化指挥、属地化负责、场馆化运行”要求,逐个细化完善场馆运行计划,进一步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锻炼运行团队、提高应对处置能力。二是高水平完成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办赛出彩。主办城市杭州和协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体育部门要动员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其他城市要树立“不是主办同样是主人”的理念,全力做好火炬传递、亚运宣传、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等工作。三是高质量完成训练备战工作,实现参赛添彩。珍惜在“家门口”参赛的宝贵机会,上下齐心,合心合力,全力训练备战和拼搏出战,努力在“家门口”的盛会上实现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优的历史最好成绩,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四是紧抓亚运契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牢固树立“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利用杭州亚运会举办契机和影响力,持续打造“赛事之城”“赛事集聚县”金名片,以亚运赛事撬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和场景。

现场,分别向主办城市与5个协办城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4个省级体育训练单位和承办单位省黄龙体育中心主要负责人授旗。杭州市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黄龙体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作承办表态发言。

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与奥运冠军汪顺、王懿律领誓,浙江体育系统700余人发出铿锵誓言:“我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办会、办赛、参赛任务,为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而团结奋斗!”

皮划艇世界冠军季博文代表运动员作表态发言。

游泳奥运冠军汪顺向全省人民发出“当好东道主、奉献亚运会”倡议。而面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汪顺表示,目前正一步一个脚印积极备战,届时在家门口比赛必然会多一份激动,希望能把自身水平发挥出来,争取好成绩。

除主会场外,本次誓师动员大会分别在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以及省黄龙体育中心设立分会场。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图  编辑:严勤 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